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高音丁毅携手新西兰女高音海莉唱响人民大会堂

2013年03月20日 09: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美妙的和谐”海报。

“美妙的和谐”海报。

 2013年4月29日,中国旅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将携手新西兰国宝级天籁女高音歌唱家海莉·薇思特拉,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北京京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美妙的和谐”——全球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

丁毅早年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李晋玮教授,1999年进入国际歌剧界,就迅速成为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的演唱功底深厚、表演精湛、音色优美、语音纯正,经常出演世界经典歌剧《茶花女》《弄臣》《卡门》《外套》中的男一号,并以出色的演绎,在西方歌剧界广受好评。澳大利亚《太阳先锋报》、《澳大利亚人报》称赞他为“世界一流的声音,典型的意大利式英雄男高音。”而世界歌剧女皇琼·萨瑟兰和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理查·博宁更是不吝溢美之词,称他为“最好的歌剧演员,辉煌的男高音。”

此次,与丁毅联袂献唱的新西兰女高音海莉·薇思特拉,虽然为80后,却表现不俗,早已是世界乐迷最爱的天后级歌手了。海莉14岁就出了第一张唱片,16 岁便签约环球唱片,并以专辑《Pure》(《纯》)一举成名;17岁就举办了在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和英国的世界巡演……可见,虽然年纪轻轻,海莉却早已独当一面、扛大旗了。

与中国歌唱家丁毅联袂献唱人民大会堂,却不是海莉第一次来华,也不是第一次与丁毅合作。在北京演艺集团成立两周年之际,海莉就作为嘉宾参与了在国家体育馆举办的“安德烈·波切利2011亚洲巡回真爱奇迹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2012年4月28日, 海莉与丁毅以及男高音聂建华三大歌唱家,与英国皇家爱乐交响乐团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交响音乐会上同台竞技……可以说,海莉是中国乐迷,也是丁毅的老朋友了。

这一次,丁毅和海莉这两位世界知名的歌唱家,再次合作,会唱出怎样“美妙的和谐”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男高音 丁毅 人民大会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