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外音乐家4月全球巡演 丁毅海莉唱美妙的和谐

2013年03月27日 08: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丁毅(左)出席环球演唱会发布会

3月26日天,京演集团宣布推出“英雄男高音”丁毅和“天使之声”海莉·维斯特拉组成中外跨界组合,于4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美妙的和谐”丁毅、海莉全球巡回演唱会,并由此开启“美妙的和谐”中外音乐家全球巡演的序幕。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即将亮相的首场演唱会阵容强大,时间长达100分钟。众所周知,丁毅是中国男高音的代表之一,同时也是悉尼国家歌剧院首位亚裔首席男高音。海莉·维斯特拉也早已扬名海内外,她可以用标准的中文熟练地演唱中国传统民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丁毅和海莉曾在2012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和伦敦奥运会期间“北京文化周”开幕式上成功合作,以各自不同的风格将北京奥运主题歌《我和你》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即将到来的“美妙的和谐”演唱会中,丁毅与海莉将再度携手,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同台演出。演唱曲目中既有世界经典歌剧选段、音乐剧选段、中外民歌,也有中外流行歌曲、电影歌曲和器乐曲等经典佳作。丁毅透露,这次将主推乌兰托嘎的名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经由英国音乐家重新编配,将成为更具国际语言的中国作品。

本场音乐会特邀爱尔兰著名指挥家和作曲家德里克·格里森指挥,并对整场音乐会的中外曲目进行重新配器,配合意大利菲克视频制作工厂首席设计师斯蒂法诺·佛马思独到的视频呈现和舞台效果,必将给观众带来唯美、丰富、激情、梦幻般难以忘怀的视听享受。演唱会还将邀请小提琴家李传韵加盟,将为演唱会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

此次北京首站演出结束后,“美妙的和谐”演唱会将于年内赴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国等地进行第一轮全球巡演。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全球巡演 音乐家 中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