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健保利剧院首唱会 “跨”两界古典也流行

2013年09月18日 09: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李健 拾光》收录了李健过去十年里创造的15首作品,全部进行重新编曲录制,以古典的方式呈现,编曲配乐都有所改变。首唱会当晚李健在40多位乐手组成的古典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抚仙湖》、《丽江》、《风吹麦浪》、《父亲》等7首歌曲,演出过程中,中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也特别登台,与李健合作完成了《向往》。登台伊始李健稍显拘谨,而后渐渐放松,并笑着问大家“还习惯吗”。

说到出这张专辑的初衷,李健表示,“做了十年音乐,觉得似乎可以做个总结。而且我最近比较爱听古典音乐,像小提琴。所以就想把以前的歌重新编、重新唱,做一张发烧专辑。”在《李健 拾光》中李健与40多位古典乐手合作,以发烧碟规格录制,母带则专程送到英国进行后期处理,而除了数字和实体CD发行外,还会在德国压制黑胶唱片,限量发行500张以供发烧级音乐爱好者收藏。这次古典跨界尝试之后,李健将仍然回归流行音乐的创作,“我是个流行歌手,虽然市场并不好,但我还是会继续出唱片。”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唱会 保利剧院 流行歌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