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于林肯中心举行(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2014纽约国际合唱节 2014纽约国际校园舞蹈节 郭峰 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了解和合作,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星光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

2014纽约国际合唱节

2014纽约国际校园舞蹈节

郭峰

为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了解和合作,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星光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基金资助,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美国国际艺术家联合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美中友好交流协会全美总会、哥伦比亚大学亚太发展协会、中国国际友好交流促进会等机构主办,北京常青藤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北京常青藤之路教育科技中心、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承办的“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第二届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于2014年2月9日在美国林肯中心举行。

2010年8月20日和2012年2月1日,第一、二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活动在联合国总部举办取得了巨大成功。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基罗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活动,并致词高度评价活动的举办。两次活动的盛况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及联合国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中国青少年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中的突出表现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了极大的声誉。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活动通过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优秀的音乐舞蹈作品,以创意,体验、激励为特色的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并激发参与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此,姜昆唐国强张铁林郁钧剑、戴志诚、陈爱莲、玖月奇迹、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等许多著名艺术家积极参加前两届演出,为演出活动增添了亮点。

2月9日晚上,“第四届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行暨第二届百花迎春•美国林肯中心星光盛典”在美国林肯中心拉开绚丽的序幕。纽约联合国总部部分各国使节、中国驻纽约使领馆部分领导以及美国纽约侨领、纽约华人知名人士与13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物质文化遗产 林肯 常青藤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