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明天》首登羊城舞台 剧情感人传递正能量

2013年11月01日 14:2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豫

话剧《明天》感人场景

30日晚,由星海演出院线和广东小剧场戏剧产业开发中心联合推荐引进,并与东莞、佛山、四会、中山等地宣传、文化部门联合举办巡演的大型现实主义话剧《明天》首次登陆羊城。该剧自今年3月起,曾受邀在国家大剧院、武汉、成都等13个地区举行巡演,创作阵容堪称“金牌团队”,其中中央电视台特邀编剧霍秉全出任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任鸣执导,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出任音乐总监。

话剧《明天》根据真实故事创作,是一部关于诚信和道德题材的作品,它围绕一个英雄人物和一个平凡瘫痪者在历史过失与现实荣誉交汇点上所表现出的道德风范和诚信意识而展开戏剧冲突。观众既可以观赏到一台艺术性较强的话剧,又能从中吸取正能量,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现实主义话剧。

该剧讲述的是一间病房里24小时内发生的故事。医院的病房里先后住进了两个病人,一个是见义勇为光荣负伤的英雄何亮,一个是瘫痪了18年、一时轻生自杀未遂的关云年。何亮伤愈就要出院,突然察觉到关云年致残的原因竟然是自己儿时的一次恶作剧所造成,这令何亮惊愕不已、彷徨不安,令他艰难地徘徊在良心的十字路口。当经过自省和忏悔的心理剖白,为羊城观众呈现唤醒你我的《明天》,鼓励人们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话剧 羊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