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演员同台演出 大型原创行为装置戏剧《迷巷》
2010年04月20日 15:50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迷巷(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0年5月28 日至6月6日 北京大山子  798 玫瑰之名艺术中心

组办制作:曲江演出、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北京9个剧场

协助合作:法国文化中心、北京法语培训中心、宁春剧社

法国斯蒂思STYX剧团 及其主创简介

法国斯蒂思剧团  STYX 受法国文化部、上塞纳省(92省)政府以及莎蒂蓉市 (巴黎近郊)的文化资助,属于国家和地方政府资助扶植的著名剧团。2007年起, 除了在巴黎地区莎蒂蓉市剧院的常年驻扎之外, 又发展了其在法国南部马赛市的演出业务, 受到马赛市政府的文化经费资助; 在马赛市第8区安营扎寨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演出场所THEATRE  NONO,为丰富马赛市的文化生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法国斯蒂思剧团  STYX 创办近三十年来, 推出制作了大量的优秀剧目。演出遍及法国、欧洲等世界各地。 该剧团的艺术总监诺叶尔Noyelle先生在1993年因为成功地导演了莎士比亚的《麦克白》在法国名声大振, 该戏当时轰动了巴黎,人们从此记住了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 因为他的特点就是综合了舞美、灯光、服装、化妆等多方面技能的全方位导演。 这当然来源于他良好的美术绘画功底; 由此以来,他的导演作品大都观赏性极强, 视觉冲击力之强也绝非一般导演 所能毗及。尤其是他总能把后现代的装置艺术和传统的戏剧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 每次演出都是形式新颖,别具一格,效果极佳。

中法合作升级版大型原创行为装置戏剧《迷巷》

《迷巷》是在2003 年于巴黎郊区莎蒂蓉剧院推出了初版首演,2004年该戏成功巡演挪威,2008年又在法国马赛THEATRE NONO 演出了升级版。演出形式别具一格, 整个剧场被改装成了一个真正的迷巷, 观众从一头进入, 需要自己找到另一头出口。没有了传统的观众坐席,一次只能进入观众20-30人,每隔3分钟放行一组观众。他在迷巷中随心漫步,寻找出路的过程中自然遇见不同的“景观”即涉入了不同的演出区。
 
观众可以在迷巷中的十几个演出区前任意逗留, 他甚至在寻找出路的过程中还被“个别人” (演员塑造的人物)拦住去路, 问长问短。观众的回答正是他极大的参与性,他在某种程度也变成了当事人,即生活场景中的戏剧人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娅琨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