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思思红馆首唱 诠释“新民歌”精髓(图)

2012年06月01日 11: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思思与twins

陈思思

5月20日晚,香港红磡体育馆首次迎来民族歌唱家在此开唱,一场名为“我爱你,香港”——陈思思“美丽之路”香港演唱会在万人观看下落下帷幕,这是一场集民族与文化交流的音乐大餐,在陈思思动人的演唱声中,为香港回归15周年敲开了纪念大门。  

红馆曾经迎来无数人气歌手,从刘德华周杰伦,都曾在此留下辉煌的一夜。遗憾的是内地歌手很少能在红馆站稳脚跟开唱。陈思思作为内地“新民歌”的代表,开创了民族歌手也能在红馆开唱的先河,陈思思演绎的民族个唱最具特色,用新颖的“混搭民族风”,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当晚的演唱会是陈思思“美丽之路”两岸四地巡演的收官之作,香港演唱会再次让大众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当晚的红磡可谓众星云集,林子祥任贤齐潘玮柏等多位明星好友上场为

陈思思献唱助威,因工作原因没有到场的天王刘德华和张柏芝等明星也送上花篮为陈思思喝彩。  

陈思思香港演唱会独具一格,美轮美奂的服装造型和大气的舞台彰显演唱会的高规格和高制作,混搭流行歌手演唱流行歌曲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与潘玮柏的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则是典型的“嘻哈民族风”,和林子祥联袂献上的《选择》亦是令人耳目一新,同样,几位到场的助阵嘉宾首次演唱民歌,同样让人惊喜。       

作为内地第一位来红馆开唱的民族歌唱家,陈思思的美丽之路蕴涵着深层含义。将音乐混搭,作为新民歌的第一人,陈思思香港演唱会通过五大部分诠释两岸四地人民心血相连。金曲怀旧篇让音乐做主,将民族和现代通俗合并,让观众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祝福篇中,专门为香港回归15周年创作的歌曲《天天月圆》,为香港回归15周年唱响纪念。       

贵为军旅歌手出身的陈思思,所演唱的新民乐歌曲不仅影响了内地民歌的新走向,同样感染了香港观众。陈思思当晚惊艳登场声情并茂的精彩演唱,获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也有观众说常来红馆看演唱会,但这是第一次现场听到民族音乐混合通俗歌曲的全新唱法,听陈思思的演唱会,从音乐中激发爱国心,这是一场极富文化交流底蕴的演唱会。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陈思思 新民歌 思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