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金刺猬大戏节开幕 圆大学生的戏剧梦想

2013年08月05日 08: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GALA乐队

Have FUN Team现代舞

沙画:第十二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8月3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9剧场联合主办的2013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北京798艺术区玫瑰之名开幕。本届大戏节将用为期14天的时间,集中展示来自全国高校选拔出的12个参演剧目和1个邀请剧目,帮助大学生圆戏剧梦想。

助力戏剧梦想文化品牌深入人心

2013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已是第十二届。自2001年创办以来,全国共有400余所高校近1150个剧目报名参加大学生戏剧节,其中有近200多部到北京来演出。11年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一直立足国内大学生戏剧文化市场,以展示和交流大学生戏剧作品为主,培养大批大学生戏剧创作团队和文化创意人才,也使“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这一文化品牌越发的深入人心。

2013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将以“追梦”为主题,助力更多的高校戏剧团队圆他们的戏剧梦想,推动校园戏剧的发展和戏剧市场的繁荣。同时,本届金刺猬大戏节还将延续普通票20元,学生票10元的最低公益票价,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感受戏剧的魅力。

多种艺术形式混搭开幕式颇具潮范儿

8月3日的开幕式上,众多的艺术形式混搭让人眼前一亮。开幕式的会场被装置成一个“失重的天空”。天上的白云、废旧的电视机、松软的沙地,以及侧面滚滚而来的“干冰瀑布”,将会场打造成了一个大型的装置艺术作品,让观众一进入会场就感受到了艺术的气息。在当天的演出中,会场的装置也和表演相互配合,给观众全方位的艺术体验,颇具潮范儿。

开幕式的演出也十分精彩。中北大学带来戏影创意工坊《凌晨三点》,讲述戏剧与梦想的故事;Have FUN Team 的现代舞作品《Our home Needs slow 》描绘人们的感觉与情绪,营造出一个慢世界,让观众静静感受自己的内心;心目剧团的剧本朗读作品《塞纳河少女的面模》片段,带观众走进二十世纪中国杰出抒情诗人冯至先生的人生;由4个80后大男孩组成的英伦风格乐队GALA乐队,用一曲《追梦赤子心》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也道出了大学生们追求梦想的故事。开幕式场面十分火爆,不管是观众还是演员,都“玩”得十分尽兴。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梦想 大学生 刺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