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天琪:我和老公还在热恋 想再生个男孩

2011年09月06日 09: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西北风中的歌者胡月、在乐坛独立独行的歌者杭天琪做客鲁豫有约,讲述她们人生中的悲欢离合,让我们亲近这两位风靡全国的“西北风”领军人物。

解说:她们是八十年代家喻户晓的歌手,曾红遍中国。

杭天琪:有一个昨天《黄土高坡》叫什么什么杭,我心里可美了,我说难道你们没有认出来就是我吗在那儿。

解说:光环散去,她们也曾跌入低谷。

杭天琪:有差不多十年我才说出来,那时候连说都不敢说。

胡月:一边开车一边哭,后来哭得不行了,把车靠在边上,啊,就哭。

杭天琪:我说是不是我有病啊,你去说安定医院吗这种事。

解说:历经浮华洗练,她们如今生活得称心与否。

杭天琪:如果当初她老公追我,我可能也答应了。

陈鲁豫:你觉得你老婆怎么样?

陆剑民:她。

解说:胡月、杭天琪一起走进西北风中的歌者,精彩即将呈现。

陈鲁豫: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中国的乐坛曾经刮起了一股西北风,那么在那个时候呢,涌现出很多很出色的歌手,不过中间有一些人好像这些年我们也很少见到她们,听到她们的消息,如今有二十多年过去了吧,很想知道她们的近况,她们现在在哪儿,生活的好不好。今天呢我们很高兴要走近当中的两位代表人物,胡月和杭天琪的生活。

解说:她们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红遍中国的歌手,她们曾多次登上春晚舞台。

杭天琪:我们生长在这个世界,东方的大路亚洲的海。

胡月:跟着跟着,我们跟着太阳走。

解说:她们掀起了中国原创音乐的第一个高潮,西北风潮。

胡月:故乡,故乡,亲不够的故乡土,恋不够的家乡水,我要用真情和汗水,把你变成地也肥呀水也美呀,地也肥呀水也美,地肥水美。

故乡,故乡,亲不够的故乡土,恋不够的家乡水,我要用真情和汗水,把你变成地也肥呀水也美呀,地也肥呀水也美,地肥水美。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日头从坡上走过,照着我的窑洞晒着我的胳臂,还有我的牛跟着我。

杭天琪:我家住在黄土高坡,日头从坡上走过,照着我的窑洞晒着我的胳臂,还有我的牛跟着我。

合唱:不管过去了多少岁月,祖祖辈辈留下我,留下我一望无际唱着歌,还有身边这条黄河。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四季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都是我的歌我的歌。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四季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八百年还是一万年,都是我的歌我的歌。

解说:时隔二十三年,胡月、杭天琪首度合唱《黄土高坡》,当年这首风格粗犷的歌曲,震撼了一代人的心灵,也改变了歌手的命运。

陈鲁豫:在那个年代,西北风唱火了之后,每次你们要演出都是这些,很多这些歌都要唱,然后每天可能要很忙,赶无数场,那时候是那样吗?

胡月:我记得我当时在北京那个首体、工体、北展,最多的时候一天这三个场子都赶到,就说你就,我就演出服都不用换了,直接先把工体一定要拜托你,把我的节目排在前面,然后提溜着裙子就噔噔噔上车,车也不要熄火就赶去,全国是一张节目单。

杭天琪:每一台演出,大的小的,县城的什么这些演出里头,《黄土高坡》是里面必须的一首,基本上。

陈鲁豫:那个时候一首歌如果特别火的话,好多人都可以唱是吧?

杭天琪:对。

陈鲁豫:我要想唱也可以唱。

杭天琪:当然。

陈鲁豫:就是只要你碰到都可以唱,那最后算谁的呢?

杭天琪:没什么版权。

胡月:没有什么算谁的,当然说唱的呢,就说我是属于比较早的,然后等于是。

杭天琪:我比她晚一点。

胡月:等于是苏越他那个写出来以后,就等于他还没有来得及推出来,就说就直接就他们要出国嘛,去日本去深造说,然后当时我进棚,正好他们在试录这个,我就特别喜欢,当时我就说这首歌我要唱,他就非常地高兴,当时就把那个伴奏啊、总谱啊什么的,就一套东西原版的全给我了,你一定帮我好好把这歌唱出来。

但是后来呢,包括杭天琪也唱啊,还有一些可能其他歌手也有唱。

杭天琪:我唱这首歌就运气比较好。

陈鲁豫:这首歌的一些题外话啊,当时唱这首歌给你带来什么好处你觉得?

杭天琪:我唱完了,大奖赛唱完这首歌以后,第二天出去就有人还不认识我,我就比如说我去买东西,人家就说,哎,有一个昨天《黄土高坡》叫什么什么杭,因为我的名字不好记,但是姓杭这个杭的姓很少,我去买擦脸油,我就听到那个服务员说,哎,昨天唱《黄土高坡》一个叫什么什么杭,我心里可美了,我说难道你们没有认出来就是我吗在那儿。

[责任编辑:安利利] 标签:杭天琪 老公 热恋 鲁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