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姆-霍伯:不理解中国为何如此看重票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鲁豫有约》专访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汤姆-霍伯,谈及中国电影的票房问题,汤姆-霍伯很疑惑,“中国好像对票房非常看重,挺奇怪的,我感觉很多年轻的电影人跟我说,他们的票房方面压力很大,而且舆

陈鲁豫:你们三个人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吗?

汤姆-霍伯: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我有一半是英国血统,一半是澳大利亚血统。

陈鲁豫:对,我知道。

汤姆-霍伯:所以我跟杰弗里就有澳大利亚方面的相似性,跟科林就是英国方面的相似性。

陈鲁豫:对,没错。

汤姆-霍伯:杰弗里-拉什常常问我,你的哪一部分是澳大利亚人?哪一部分是英国人?杰弗里说我觉得你上班部分是英国人,下半部分是澳大利亚人,他是爱开玩笑,我没法评论。

陈鲁豫:我知道。科林-费尔斯是个什么样的人?很内向吗?不是吗?

汤姆-霍伯:他非常聪明、非常努力,我觉得他很有智慧,但的确话不多,所以我记得当我想让他出演国王的时候,我就担心他的外形会不会太壮硕了,因为国王本人个头比较小。

陈鲁豫:是吗?

汤姆-霍伯:很瘦,有一些病怏怏的,但是科林个头很大,一米八几的个子,很健壮。

陈鲁豫:他比你还高吗?

汤姆-霍伯:他跟我差不多,我觉得科林很聪明,因为他不再笔挺地站着,而是像这样弓着背,看上去很没自信,他就是国王,他身上有了这个国王的性格,所以我非常惊讶,作为一个演员他进入角色很深。

乔治六世国王真实演讲片段:今天,我们因喜讯感谢上天。

科林-费尔斯演绎乔治六世国王片段:我接到了国王的。

汤姆-霍伯:最有意思的是他在口吃方面太投入了,当这个戏拍到大概一半的时候,他竟然停不下来了,他去参加一个颁奖典礼,他说他正要发表演讲,说我接受这个奖项,谢谢,但他却开始磕磕巴巴。

陈鲁豫:真的吗?

汤姆-霍伯:他不能把话说出来了,因为他在练习口吃时太用心,导致口吃每天都影响着他。

陈鲁豫:我以为只有孩子彩绘发生这种事情。

汤姆-霍伯:现在我们知道怎样更好地治疗它,但这是会跟随你一生的,所以科林开始变得有点口吃,在我拍《悲惨世界》的时候,他是结束拍摄之后六个月告诉我的,直到那个时候,他才完全摆脱掉口吃,所以从这里你能看到,他对一个角色有多么地投入。

乔治六世国王原音重现:为了我们每个人珍惜的一切,我们绝不可以。

电影《国王的演讲》片段:拒绝这个挑战。

解说:很多观众观看完电影,都会被这段皇室与普通人之间平等且真诚的友谊所打动,而这个故事在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实又更加让人唏嘘当今社会这种真情实感的稀缺。但对于汤姆-霍伯来说,这部电影的意义不止于此,他坦诚自己越深入公,就发现其实这是在讲他自己的经历。

汤姆-霍伯:这部电影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一个澳大利亚人和一个英国人之间两股能量的碰撞,对我来说,这部戏也让我回想起了我的童年,因为我的父亲是非常地道的英国人,母亲是是澳大利亚人,所以在我的成长环境中,同时存在这两股力量,我的父亲跟国王有点像,他的童年非常地艰难,他五岁的时候就去了全日制的寄宿学校,他的父亲在战争中去世了,所以他没有爸爸。他那个时候,英国的寄宿学校都非常的严格,冬天的时候六点钟之前要出操,每天要跑三英里的路。

陈鲁豫:对孩子们吗?

汤姆-霍伯:是的,对五岁大的孩子,这是当时英国非常黑暗的一面,所以受此影响,在情绪上他是比较温和,比较拘谨的,我妈妈就会跟我们说,这是英国的错,这是英国教育体系的错,我们得一起努力,让你爸爸释放出自己的情绪,因为她是一个澳大利亚人,所以她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我的父亲,所以她总是对我们说,我们得去掉你爸爸身上英国的部分,让他变得更加像澳大利亚人,所以这部电影里有些情节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这也是为什么我对它有很强烈的共鸣。

陈鲁豫:你小的时候跟你的父亲亲近吗?

汤姆-霍伯:是的,很亲近。他会帮我拍电影,当我十二岁的时候,我爱上了拍电影,我想要成为一名导演,我十三岁的时候,拍了我的第一部电影,他就会帮我开车把摄像机放到车的顶端,他会做些茶或者咖啡、开车,为我这个导演打下手,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陈鲁豫:所以你的第一部电影是在伦敦拍的。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汤姆-霍伯 陈鲁豫 科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2013-12-04鲁豫有约 汤姆-霍伯电影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04/8efe8a39-ee54-4849-a6f3-900840ab903d.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