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姆-霍伯:不理解中国为何如此看重票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本期《鲁豫有约》专访奥斯卡最佳导演获得者汤姆-霍伯,谈及中国电影的票房问题,汤姆-霍伯很疑惑,“中国好像对票房非常看重,挺奇怪的,我感觉很多年轻的电影人跟我说,他们的票房方面压力很大,而且舆

陈鲁豫:你是那种对演员逼得非常紧的导演吗?

汤姆-霍伯:我希望我的方法是对的。

陈鲁豫:是。

汤姆-霍伯:我在做《悲惨世界》的时候,这个情况有点特殊,因为我周围的演员们把自己逼得比我更厉害,我根本不会那样要求他们,他们对角色的投入真的是让惊讶,比如休-杰克曼,我记得当时我跟他说我们怎样让你开场时的囚徒形象看上去像真的,怎样才可以让你看上去像一个囚徒,他的回答就是进行了非常严苛的节食,在我们开始拍摄的前两天,他甚至停止喝水。

陈鲁豫:两天时间吗?

汤姆-霍伯:是,当他站在水塘中间拉那条船的时候,海水掠过他的脸,那个时候他应该是二十四小时没喝水了,所以他的皮肤很干,从两颊透出来,他看上去非常不健康,我对此些担心,我当时说休你不用这样,我有些紧张,这太危险了,但这就是演员们对角色的投入,他们愿意比我要求的走得更远,安妮-海瑟薇也是这样,我们没有要求她剪掉头发,但是她希望能在拍的时候,剪掉她的头发,看看没有了长发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所以我周边都是些对于角色很有担当的人。

陈鲁豫:你会失控发脾气吗?

汤姆-霍伯:我不太会,我很擅长于保持平静,我会被大家惹得烦了,但我基本上只会给他们一个眼神。

陈鲁豫:眼神,什么样的眼神?盯着对方的脸吗?

汤姆-霍伯:对,有可能,但我不会发脾气,因为我相信作为一个导演,你就像是一个军队的将军,你对很多人负责,对他们的安全,对很多工作者负责,作为一个领导者你必须能够自控。

陈鲁豫:你这么年轻就得到了奥斯卡奖,你将来怎么办?

汤姆-霍伯:我可能就退休了吧。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不用再去担心这个事了,因为我很幸运,这事在我身上已经发生了。我觉得你就是继续讲能够激励、感动你的故事,希望这些故事能打动你,也能打动别人。我还希望自己能掌握拍摄不同的电影,就像从《国王的演讲》到音乐剧,能够挑战自己,走出舒适的区域,做一些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学的事,这会很有意思,所以应该就是不断地挑战自己,做不一样的电影和不一样的明星合作。

陈鲁豫:好,如果我们要拍一个有关汤姆-霍伯的电影,我们得找一些好的地方来拍摄这部电影,首先我们要拍十二岁的汤姆-霍伯,我们该在哪拍?

汤姆-霍伯:如果是我,我想要去一些真实的场地,我第一次参加音乐剧的时候,是在学校,叫海格学校,它还在那里,剧院也依然在那里,我们可以去同样的地方进行拍摄,我父母依然住在我三岁就开始住的地方,我们可以去他们的家。如果有可能,我基本上都会选择最真实的地方。

陈鲁豫:伦敦对你意味着什么?

汤姆-霍伯:我对伦敦的情感,因为我拍电影而更加深刻了,作为导演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看到伦敦很多很秘密的地方。例如这里,如果你是游客,你没办法来这里,这是十八世纪的建筑师们遗留下来的宝贝,随着你在伦敦拍的电影越多,你能走遍这座城市并留下很多美好回忆,就像刚才我们在公园散布,它逼迫你去观察这座城市,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作为导演,你经常要做的就是把熟悉的东西变成陌生的或者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一个你已经知道的东西。

陈鲁豫:你不拍电影的时候做什么?

汤姆-霍伯:我花费很多时间阅读剧本或者书,它们可能成为我的下一部电影,所以不做电影的时候,我就想着有什么电影可以做。

陈鲁豫:还是跟电影有关。

汤姆-霍伯:是的。

陈鲁豫:所以你生活里所有东西都是跟电影有关。

汤姆-霍伯:有可能,基本上是,如果你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我不知道,在我跟你说话的时候,我脑子里有一部分是在想,这是一个有趣的中国人角色,就把你当做一个中国人的例子。

陈鲁豫:在我脑海里,把写进你的某个剧本里吧。

汤姆-霍伯:是的,有可能我真的会。

陈鲁豫:谢谢。

汤姆-霍伯:谢谢。

陈鲁豫:和汤姆-霍伯聊天,我发现他跟我想的差不多,很认真、很绅士,一个人来的,没有人陪同,非常随和。不过我发现他跟我想的其实也不太一样,因为通常我们眼中看一个英国绅士,应该是那种不太懂得变通,好像没有什么幽默感,有些呆板、有些保守,但汤姆-霍伯本人其实很有意思,讲话很风趣,爱开玩笑,愿意挑战自己,他可能才是真正的英国人吧,外表平淡,内心火热,很多时候真的,我们只有走进一个国家多了解、多看、多听、多接触,才能够真正地了解那里的人,懂得他们内心最真实、最自然的那一面。

这是中国的琉璃,应该是用玻璃或者水晶做。

汤姆-霍伯:谢谢。

陈鲁豫:可以用来喝茶或者喝清酒。

汤姆-霍伯:非常感谢。

陈鲁豫:不客气。希望能在北京见到你。

汤姆-霍伯:一定的。

陈鲁豫:谢谢。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汤姆-霍伯 陈鲁豫 科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2013-12-04鲁豫有约 汤姆-霍伯电影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04/8efe8a39-ee54-4849-a6f3-900840ab903d.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