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K罗琳曾想自杀 《哈利-波特》灵感来自火车上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卫视12月1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电影《哈利-波特》片段:亲爱的波特先生,我们很高兴地通知你,你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了。 陈鲁豫:伦敦大街小巷很多地方你都能够找到跟《哈利-波特

陈鲁豫:喜欢《哈利-波特》的人来到伦敦,会带着一种朝圣的心情,那伦敦大街小巷很多地方你都能够找到跟《哈利-波特》有关的各种各样的线索,比如说著名的国王十字车站里面那个我们都很熟悉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还有就是这里,这里就是勒顿活市集,在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当中,那时他就在这里购买上魔法学校需要的用品,今天这儿有点安静,所有的店铺都没有开门,因为今儿是周末,但即便每家店铺都开着门的话,你打开大门你一定看不到在影片当中你能够看到的那种非常丰富神奇的魔法世界,这就是魔法世界跟现实的差别,这也是为什么《哈利-波特》这么吸引人的原因,是想象力打开了一扇非常丰富的充满了魔法的大门。

解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曾在英国许多不同的地方取景,但主要的拍摄是在位于伦敦西北方向20英里处的利维斯登地区完成的,例如在八部电影中都曾出现的霍格沃茨礼堂,小哈利购买魔法用品的对角巷,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还有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城堡外形等等,这些拍摄都是在这里完成的,随着2011年《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的完结,这个拍摄基地也被重新改建,一部分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用过的真实场景、道具、模型被留存下来,2012年3月,这个拍摄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仅是孩子,就连成人们的童心也被再一次唤起。

游客:我喜欢哈利-波特。

罗恩-韦恩莱。

赫敏邓布利多。

伏地魔。

他特别勇敢。

很有趣、聪明。

跟男生比她很厉害,她站住了脚跟。

他虽然不是长得最帅的,但他很幽默。

解说: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神奇的世界,如果能在现实中拥有魔法,你最希望获得的又是哪一种魔力?

游客:飞翔、飞翔。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很喜欢飞。

隐形,隐形。

有一根可以管住我孩子音量的魔杖。

我希望能拥有伏地魔的魔杖所有的能力。

很聪明。

解说:单纯的时光,成长的记忆,如果你已做好准备,那就让我们打开大门,一起走入哈利-波特的世界。

Scott  Heron: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欢迎来到哈利-波特拍摄基地,正如你所见,我们正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唯一的大礼堂,这是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建造的第一个场景,也是最大的场景之一,随着你慢慢走进,你可以看到很多之前并未注意到的东西,那里的是赫奇帕奇学院、拉文克劳学院、斯莱特林学院、格兰芬多学院,在这一边的顶端,是哈利-波特的第一件巫师服,当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第一次穿这件衣服时,他才十一岁,在他来到大礼堂的第一天,他从大门这边一直走到教师台,我知道你们肯定有各自喜欢的老师,包括这位巨人鲁伯-海格,他是由罗彼-考特拉尼扮演的,如果你从其他电影中看过罗彼-考特拉尼,你应该知道他只有大约六尺高,但这个角色大约需要超过八尺高,绝对是巨大的,他们在他的靴子里放了椿子,把罗彼-考特拉尼的脸用特级做到了电子面具上。同时这里有阿不思-邓布利多,他的这套服装来自《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解说:熟悉的道具、屋顶、服装、场景,出国你是一个标准的哈利-波特迷,来到这里,你一定会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兴奋,甚至产生错觉,以为自己真的成为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当中的一员,因为眼前你见到的所有的物件都是在电影中真实使用的。

Scott  Heron:这里是妆发区域,这是电影拍摄中最大的部门之一,有很多的东西,有哈利、赫敏、罗恩的假发,还有斯内普的,当然,这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哈利非常著名的伤疤,你可能会想它每次都应该在同一个地方,所以这里最重要的一件东西就是这个小盒子,这就是哈利的伤疤,他们有这个模板,在上面,他们把这个放在哈利的头上,用铅笔画上去就成为了这个伤疤,接着往下走,显然我们能看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哈利-波特的服装,你可以看到一开始衣服很干净整洁,然后就越来越糟糕,最后他与伏地魔决战,服装就被完全损坏了,每一套衣服最多有七件备用服,以备清洗和换用,所有的服装都在这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哈利波特 JK罗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2013-12-19鲁豫有约 畅游《哈利-波特》奇幻空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19/5d2f9d58-4aee-4698-9add-80ea46e73c7a.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