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旬老板娘薛红获金马提名 曾拒演87版红楼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陈鲁豫:今天我采访的嘉宾叫薛红,1962年出生,有丈夫、有儿子,生活富裕,很悠闲。当然这一切都不是我采访她的原因,因为很有意思,通常幸福的故事其实讲出故事来不太打动人,有一些坎坷的故事才会有打动人心的力量。我采访她的原因是因为通常我们认为一个人过了五十岁,可能她的梦想要么已经实现了,要么她已经忘记了梦想是什么,但是我很钦佩她,在这个年纪她做了一件很勇敢、很有意思的事情,她在今年拍了一部电影,凭借这部电影她获得第五十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我们来听听薛红的故事。

解说:我没有想过自己能油这样一次机会,真的,像做梦一样,一场华丽极致的梦。我的生活一直过得很平静,突然间一切都改变了,无数的闪光灯对着我,我深知都睁不开眼睛,眼前都是平时在电影电视里才能见到的大明星,他们就站在我的面前,当李安导演搂着我的肩对我说提名就是肯定了,他可是我一心目中的电影之神,我到今天都不敢相信,真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一场华丽极致的梦。

陈鲁豫:我们欢迎薛红,当然在采访她的时候,五十届金马奖已经结束了,我们知道最终薛红没有能够拿到最佳女配角奖,每个人都说提名就是肯定,提名就是荣誉,但是如果能够拿到那个奖其实心里会更开心是吧?

薛红:我已经很开心了,真的,已经很开心了。

陈鲁豫:一点遗憾都没有?

薛红:没有遗憾。

陈鲁豫:按规定每一个获得提名(的)人都要组委会要求,都要写一个获奖感言,因为被提名了多少都会有机会最终是奖的,所以一定要准备,这个是薛红写的。

薛红:你看不懂。

陈鲁豫:这个应该是台湾住的那个酒店王朝大酒店。

薛红:对。

陈鲁豫:每个酒店都会有的那个便签,她在上面写的,你来念,如果获奖的话,你来念。

薛红:其实我一直没有打算写这个获奖感言,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儿子说妈妈我觉得你游戏,你应该写。我觉得无论获不获奖,我应该记录我当下的心情,所以我就四点钟去了洗手间拿着笔就在洗手间这样子的随便写了写。我当时是这样写的,尊敬的李安主席你好,各位嘉宾大家好,瞬间从黑马变成金马,大脑在重组,心脏也有些异常。金马是梅艳芳的梦想,我只怕倾家荡产也买不来一张金马的选票,这正是金马的魅力所在,还有很多,最后呢我是这样写的,愿今夜在梦中我能骑着金马去天堂看我的妈妈,愿八十八岁的父亲能够健康快乐活到九十九。

解说:今年已经五十二岁的薛红,曾经是当红的走穴演员,舞蹈演员和主持人的工作,让她在八十年代就拥有百万身家。如今的她在大连经营一家咖啡馆,本是过着平凡生活的她,突然因一部电影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次拍戏就让她获得第五十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她觉得自己是幸运儿,而她在电影《春梦》中饰演的却是一个不太幸运的女人,影片中讲述了家庭主妇方蕾,因生活中的焦虑和不安深陷梦魇,意外连连发生,使她走上寻求救赎和解脱的道路。

陈鲁豫:自己看自己的电影会有点不喜欢不自信是吗?

薛红:对,我会不好意思。

陈鲁豫:这是一部类似于用纪录片式的手法拍的一部电影,他们当初演员拿到那个剧本的时候,其实可能会有一个故事的情节,有一个人物的性格的一个描述,但是其实没有具体台词的,导演会给你一个情境让你根据人物的性格,人物的关系、剧情自己去,去说你自己认为该说的那个对白。

薛红:对,有我很多我生活的经历,也有我很多女朋友生活的经历,也有很多在书中我感受到、学习到的一些经历,我觉得那一瞬间就是最快速把这些你对这个事情的感悟变成自己的语言和感受表达出来。

陈鲁豫:为什么说我觉得今年你做一件在我看来挺酷的,挺有勇气的事情。但是现在女人不介意说年纪,刚才我讲了1962年出生,我都算出年纪了,通常我们认为个时候的人,她都已经在家里面过着办退休的那种状态了,不会有人再愿意去改变生活,改变生活是一件挺冒险、挺累的事情,去拍电影尤其是这样,你去拍电影就是因为好奇吗?

薛红:不是,因为这个电影的导演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我们二十多年不在一起了,但是我们彼此的爱情和彼此的欣赏是越来越深厚,是她要求我一直要来拍这个片子,她也丢了手机找不到我,她只是试着打了114的大连的114打到我的咖啡馆留言给我的员工说,告诉你们老板我家着火了,让她给我打电话,我真的以为她家着火了,等我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她说她的电影已经开拍了,她说剧中的女二号,我真的希望你能来演,我说我真的不要去了,我说我现在日子多舒服啊,我喝着茶,喝着红酒,我又去演电影干吗呀,不一定又能演好。她说你来吧,你一定能演好,我也真的就是出于朋友的友情没想别的。

陈鲁豫:没有想我当年小时候年轻,曾经二十多岁的时候,我有过那种可能去演电影去做明星,我现在既然一切都有的话,我不如去试一下,也许一点这样的念头都没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老板娘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3鲁豫有约 梦幻金马之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3/a04bc56c-0c7a-44ae-86a6-9c53a84e2d68.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