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旬老板娘薛红获金马提名 曾拒演87版红楼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薛红:一点没有。

陈鲁豫:拍电影通常都是很艰苦的,通常很奇怪,永远是冷的时候拍热的戏,热的时候拍冷的戏。薛红这次还算好,一共只前后拍了五天的时间,时间不长但是很辛苦。

薛红:非常辛苦,我好像都忘记了你的五脏六腑是冰冷的,我是三个晚上没有睡觉,第一天就有三场戏,我觉得那个是到了一个生命极限在我看来,三个晚上不睡觉,冷得要命,酒店里的条件差的你想像不到,本来想来酒店冲个凉吧,明天要拍戏,等一发现那个水根本就、就不热,你就冲出来了发现怎么没有浴巾,我就把棉被裹在身上,正因为拍完这场电影,我不想让儿子做电影了。

陈鲁豫:介绍一下,刚才她说有个儿子,儿子已经从电影学院毕业了是吧?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

薛红:对。

陈鲁豫:我们来认识一下黄浩嘉,站起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哇,你有这么大的儿子。

薛红:很幸福。

陈鲁豫:所以因为这五天的拍摄,所以你觉得让儿子当演员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薛红:对对,太辛苦了。

陈鲁豫:当你拍完这部戏五天之后,你又回到你的生活状态里面,会觉得我的生活状态很温暖,不用那么冷了,一切都是很好的,会怀念那个剧组的生活吗?

薛红:非常怀念,三天在北京拍完了,我非常急就赶到香港有点事情,接下来我就全部的时间,是沉浸在每一组戏,每一句台词,每个延伸,每个动作的交流,我就把所有的我的每一场戏重新写了一遍,我的台词应该怎样,我的角度应该怎样,我的调度应该怎样发给导演,导演就,导演说这就是电影,遗憾的艺术。

陈鲁豫:但就像你说的那样,电影和很多艺术其实都像是一种、一种是对于你有吸引力的一种东西,真的是,就你会上瘾,长一点之后你会上瘾的。

薛红:上瘾。但是我不建议儿子去演,我觉得明星不是演出来的,你真的要有足够的人生经历,你才会有饱满的热情和生命一定的厚度去教育这个角色,给予这个角色,而不是演,不是演。我说儿子你暂时放一放吧,停一停,明星队伍多一个你少一个你没关系,我觉得你去充实自己的人生。

陈鲁豫:你同意你妈说的吗?

黄浩嘉:其实我还认同她的观念,而且我还很单薄。

薛红:我说儿子你相信妈妈这句话,你自己感动了观众就会感动,所以他第一年考中戏的时候,他中戏排名三十三名,业务排名,我就觉得儿子还是很有天分的,十七岁、十六岁就李咏的非常六加一周冠军他就拿到了。

陈鲁豫:真的?

薛红:嗯,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单薄,我觉得明星不是耍酷。

陈鲁豫:尤其是男演员,其实时间是很长的。

薛红:对对,我觉得。

陈鲁豫:到了四十岁、五十岁,他们的戏是会有很长很长时间的。

薛红:你内心要足够强大,足够坚强,给了你一个角色,你真的能赋予他生命,那个时候你再去演,我说妈妈支持你。

陈鲁豫:所以你先演,然后儿子再演。如果那时候有人跟你说,薛红你拍这部戏之后,有可能给你金马奖提名,你还去吗?你可能未必了吧?

薛红:Yes。

陈鲁豫:因为你会觉得这有点复杂了,有点可怕了。

薛红:有点可怕了,我可能就有负担了,对。

陈鲁豫:我相信你说的这个话。

薛红:对。

陈鲁豫:因为一个人如果她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小的世界里面,她是安全的,让她走出去会被很多人看的话,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你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才做了一件看似很胆大的事,否则也许你会不敢的。

薛红:纯粹是友情的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老板娘

人参与 评论
2014-01-23鲁豫有约 梦幻金马之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3/a04bc56c-0c7a-44ae-86a6-9c53a84e2d68.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