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嘉玲:梁朝伟觉得我做什么都很妥当

2013年09月17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其实这么多年我是听努力的,也是个很好的演员,但是香港影坛还欠我一个项?

刘嘉玲:没有、没有、没有。我觉得他们可能会觉得他们欠我吧,我没有觉得他们欠我的,因为其实我,我真正想得奖的是《阿飞正传》的时候,因为那个呢。

陈鲁豫:因为法国都已经给了你一个项。

刘嘉玲:那个时候,法国那边已经拿了奖,然后所有的媒体,所有身边的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恭喜到已经到了云端了,就是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所有杂志的封面都是我,那我觉得肯定是我的。在很理所当然的情况之下,就不是你,那那个失望是很大很大的,而且也确实是纠结了我一段时间的,是大计我的自信心,我觉得是。

陈鲁豫:真的会这样吗?

刘嘉玲:会。

陈鲁豫:因为我总觉得演员的自信,就是周围的观众给你的反馈,包括媒体给你的反馈,如果大家都说好的话,那没有奖其实也无所谓,因为别人,所有的人都说我好啊。

刘嘉玲:对,现在我会这样想。

陈鲁豫:当时还不行。

刘嘉玲: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陈鲁豫:因为当时,当时那个故事在那个时候,我听说过,就是在颁奖的时候,按道理记得嘉宾去的话,通常都是得奖几率会比较高的。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那一年其她的候选人好像都没有去,然后我记得她是跟林青霞有个约定。

刘嘉玲:对对对,我跟青霞跟周润发两个人去颁奖的,然后他们说我们到上面,你看我们的眼神,如果是你呢,我就跟你点头,你就准备台词上来讲话,我说哦,OK、OK。我从来没有害怕过,一定是我,四个提名人,她们三个都没有来,然后他们上去颁奖,那我记得林青霞很兴奋,一拆开一拉开,她有一边变样了,然后我一直在看她的那个讯息是什么讯息呢,她没有笑容了,然后就给隔壁的周润发,然后周润发看一下,又给她然后她又给他,结果呢她抽是抽,她抽了一个东西出来是有一个兴奋的,再抽出来就不对了,结果呢她原来抽出来是个玲,但再抽出来不是刘嘉玲是郑裕玲,《表姐你好嘢》这部戏,这部电影她拿奖了。

陈鲁豫:还好,她没有先点头。

刘嘉玲:对对对。

陈鲁豫:如果你要是站起来的话会怎么办。

刘嘉玲:我还是挺稳的,我还是要等她读完整个名字。

解说:几乎没有人相信1996年的金像奖提名中,谁可以对刘嘉玲的得奖构成威胁,她在《阿飞正传》中的演出获得了众口一致的称赞,甚至使得其她候选人缺席了当届金像奖的颁奖典礼,但结果却让每个人都大跌眼镜。

刘嘉玲:那个时候的打击确实是蛮大的,然后那段时间,我演戏就开始没自信心了,就不知道找不到方向了。

陈鲁豫:会吗?

刘嘉玲:会会,是会的。

陈鲁豫:他们用的人说演员内心是会比较脆弱的,就是可能在某一时刻,别人给你的那个鼓励,是正面的肯定一下会对自己很有信心,戏会越来越好,那个时候还年轻,我需要这个东西来给我推一把,让我增加一点自信心,但是现在我觉得,之后的提名,我也没有那么的报很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最刺激的节是那一刹那,就是宣布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你还是系一自己会赢的,但是一过那个晚上就没事了,很快就没有事了,不会耿耿于怀。那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更加不会再为这个奖项去睡不着想不通,我觉得我很清楚自己是多少斤多少两了,我很有信心我自己,我对自己非常的信心的。

陈鲁豫:越是在你不期待。

刘嘉玲:放松的状态下可能就是这种状况,我想应该是的,所以我现在拍戏很轻松,也没有期望很高,节是我喜欢跟一些好的导演、好的班底合作你会很安心,因为他们追求的东西一定是好的,一定是完美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会拍的不好看啊,或者是扭曲了那个角色啊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刘嘉玲 陈鲁豫 梁朝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娱乐推荐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假离不算诽谤

网爆离婚地为乌市沙区 | 专家:港人离婚须由法院判决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