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娱乐 > 影视 > 正文
台湾金马影展简介
2007年11月20日 17:16凤凰娱乐 】 【打印

台湾金马影展是台湾年度性文化活动,其目的是藉由欣赏艺术电影,进而了解世界各地文化,创办于1962年,由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赞助。每年举办一届(其中1968、1974年停办),主要评选对象为台湾电影,后扩展了香港电影,九十年代后将大陆电影也纳入评选范围。现在是一个世界华语电影年度评选的奖项。

金马影展是重要电影文化活动,主要活动分为两个部份:第一部分是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包括剧情片、短片、纪录片及动画片等影片奖项;个人奖项则有导演、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人奖、原著剧本、改编剧本、摄影、视觉特效、美术设计、造型设计、动作指导、原创电影音乐、原创电影歌曲、剪辑、音效等;特别奖项为评审团大奖、评审团特别奖;非正式竞赛有观众票选最佳影片。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许晨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