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娱乐 > 影视 > 正文
贾樟柯透露《二十四城记》 吕丽萍赵涛本是祖孙
2008年05月14日 19:23新闻晨报 】 【打印

继《三峡好人》称霸威尼斯电影节后,贾樟柯的新作《二十四城记》因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再度引人关注。这也是贾樟柯首次和明星合作,演员阵容包括陈冲、吕丽萍、赵涛。贾樟柯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吕丽萍和赵涛原本扮演的是一对祖孙,考虑到人物关系过于复杂,而最终放弃,不过3位女星各成一段相互飙戏仍然相当精彩。

秉承了贾樟柯的一贯风格,《二十四城记》依旧是纪录体的现实题材电影。故事围绕着三个工厂女工进行,分别由吕丽萍、陈冲和赵涛扮演3个不同年代的厂花,通过她们的个人命运记录下50年来中国普通工人的生活轨迹。之所以挑选了这3位女演员,贾樟柯表示是看中她们的实力,尤其是第一次合作的吕丽萍和陈冲,两人有着非常扎实的电影表演功底。

据贾樟柯透露,按照自己最初的设想,吕丽萍和赵涛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对祖孙,但在拍摄过程中,自己和几位主演觉得故事已经有交叉,那么在人物结构上再做交叉就有些俗套,于是随即对剧本进行了修改,少了结构上的拘束,吕丽萍、赵涛由祖孙成了陌路。贾樟柯透露,除了以上3位女主角,陈建斌也客串了重要角色,戏分不多却很出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阎云飞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