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动力火车:我们两个人不存在金钱分歧

2013年03月20日 09: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动力火车的收入分配】

我们两个人不会存在金钱上的分歧

不久前,有网友在曝光了部分演员、歌手与自己合作伙伴的分账方式,当被问及动力火车的收入分配方式时,尤秋兴直言:我们的收入分配是公司去算的,会有严格、明确的合同,一旦出现问题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我们两个人不会存在金钱上的分歧。”

【台湾原住民音乐人】

日常交流多,闲暇时一个月聚餐一次

台湾原住民被认为演唱流行歌曲有天然的优势,嗓子好,声音控制好。对此观点,尤秋兴作为台湾原住民亦发表了自己看法:“我们从小学跟着爸爸妈妈唱歌,每天都在唱,训练我们自己的歌喉,肺活量,技巧,所以很容易抓住一个歌曲的音准。一般来讲,99%的人都很会唱歌,只是说音色好不好听。”至于台湾原住民在华语乐坛的发展,尤秋兴认为目前原住民演唱团体和个人比动力火车出道的那个年代更多了,这样才会有竞争力,大家才会越做越好,有那么多原住民一起来走这个圈子蛮不错的。但是还是有很多少数民族的朋友依旧没有机会发表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他们不一定是唱少数民族的歌,有时候是唱现代流行歌曲也会有很不错的发展。

台湾原住民中走出了很多的优秀的音乐人、歌手,如胡德夫,叶佳修、施孝荣、张惠妹张震岳等等,谈起平日里大家的沟通状态,尤秋兴透露说:“我们交流蛮多的,如果忙起来当然是比较很忙,但是现在的科技发达,大家互相交流的机会很多,大家会通过一个聊天群组交流,以及其他更多的方式;在不忙的时候,大概有时候一个月聚餐一次。”

【音乐的未来】

每个人都会随着潮流改变,坚持老旧的摇滚没有诚意

谈及未来,颜志琳坦承,年轻时他们二人对台湾金曲奖很在意,常常会因为能否拿到大奖患得患失。而现在,他们更在意的是自己所作的音乐是否能够得到听众的认可。尤秋兴也表示:“每一个人都会随着潮流去改变,我觉得没有关系,你只要坚持最初的热情就可以,想要做什么,就努力往那里去,我觉得你就会有成绩。而不是说,完全一定要坚持那个想要的那个东西,我觉得没有必要,我觉得像我们现在的音乐还是会倾向跟现代有一点点关系的音乐,而不是完全很老的摇滚音乐,这样反而也会让自己很麻木,没有这个热情度,没有诚意,自己也觉得好无聊,有一些改变是好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动力火车 尤秋兴 我们两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