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周全球票房出炉 《哈7(下)》《变3》双双破十亿

2011年08月08日 08:40
来源: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全球电影票房(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美国队长》上周末海外收获4962万美元

随着《哈利波特7-下》和《变形金刚3》在全球继续高歌猛进,单个周末票房的数字已不足以诠释这两部影片的火热程度,擦亮眼睛看影史票房排名如何被重新洗牌才是让人激动人心的事情。7月29~7月31日,《哈利波特7-下》周末进帐8788万美元,抢在8月前一举突破10亿大关。截至8月3日,《哈7-下》全球累积票房已达10.41亿美元,超越《变3》《加勒比4》成为今年临时票房冠军的同时,还将《黑暗骑士》(10.01亿)和《爱丽丝梦游仙境》(10.24亿)甩在了身后,暂时卡位于影史第六。

考虑到票房重仓——中国8月4日刚刚开始票房产出,《哈7-下》取代《魔戒3》(11.19亿美元)成为影史票房第三已经八九不离十,本周超越影史第4《加勒比2:亡灵宝藏》(10.66亿美元)和影史第5《玩具总动员3》(10.63亿)更是眼都不眨。

转过头来看看《变形金刚3》,大机器人虽然比小巫师们动作稍显迟缓,但破起记录也是毫不含糊。8月3日,《变3》全球票房突破10亿,成为影史第十部破10亿美元的影片,并超越《黑暗骑士》暂居影史票房第九。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变3》赶上《哈7-下》无望,但能否超越《魔戒3》悬念犹存,这将决定其影史票房排名是第四还是第五。

短短1个多月内,《加勒比4》《哈7-下》《变3》三部影片相继突破10亿大关,并纷纷跻身影史票房前十,真是盛况空前。3D大行其道带来的平均票价上涨、系列电影的超强人气累积无疑是成就这3部大片票房高峰的重要因素,此外,高铁速度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也起了不可忽视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美国队长》上周扩大上映规模,从北美扩展至全球32个地区上映,在墨西哥、英国、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强力带动下,票房出现逆跌幅,本周斩获7518万美元,成绩超越《变3》列上周末票房榜第二。新上榜影片《蓝精灵》和《牛仔大战外星人》势均力敌,在北美市场牛仔略胜一筹。但《蓝精灵》凭借着更多的上映地区全球总票房占优,两部影片分列第4、第5位。汇集了史蒂夫·卡瑞尔、瑞恩·高斯林等众多明星的新片《疯狂愚蠢的爱》进帐1910万美元排名第7,首周成绩好于7月初汤姆·汉克斯新片《拉瑞·克劳》。

印度片《雄狮》是上周全球周末票房TOP15里唯一一部非美国电影,这部犯罪题材影片已是第二周上榜,上周末收获504万美元排名第14,较上上周末票房下滑近50%。国产幼儿动画《赛尔号》上周末依靠中国孩子们的力量收获令人惊喜的428万美元票房,但遗憾未能进入前十五。

[责任编辑:许思鉴] 标签:票房榜 影史 MOIV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