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猿族崛起》首周末5400万美元 成票房排行冠军

2011年08月09日 08:5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猿族崛起》海报(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8月8日报道(记者张婷婷)上周,翻拍自1968年的《人猿星球》的《猿族崛起》的票房成绩远远超过业内人士的预期,首周上映就以5400万美元空降北美票房榜冠军宝座。

据了解,这部由本届奥斯卡主持人詹姆斯弗兰克主演的影片在媒体点映场时,被大多数媒体影评人预测仅能获得3500万美元的票房。

《人猿星球》至今已被翻拍过2次,虽然除原版本外,新版本口碑都不好,但是票房成绩却出奇的不错。例如,2001年,汤姆伯顿版本的《人猿星球》虽然被批“糟蹋原作”,但是仍然以6800万美元的首映周票房强势登陆北美,并且最终在全球范围内获得3.62亿美元的高额票房。

《猿族崛起》的口碑相比汤姆伯顿版本的《人猿星球》似乎要稍好一些, 目前,在烂番茄网站上,《猿族崛起》的新鲜度高达85%,平均分也有7.3,首周票房又夺得北美冠军,看来势头相当不错。

名列排行榜第二位的《蓝精灵》,比首映周票房下降42%,收获2100万美元的票房,累计已达7600万美元,有外媒预测,这部同样散发怀旧气息的影片在北美的票房难过1亿美元。

正在中国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北美上映一个月后,仍然位居票房排行榜第6位,每周平均收获票房还在一千万美元以上。

北美票房排行榜前五名

片名上周票房累计票房

《猿族崛起》 5400万美元5400万美元

《蓝精灵》 2100万美元7600万美元

《牛仔与外星人》 1570万美元6740万美元

《互换身体》 1350万美元1350万美元

《美国队长》1300万美元1.43亿美元

媒体评价新冠军

强力的动作戏,出色的特效,迄今为止最可信的人猿“表演”,这些捶胸不已的大猩猩会震撼票房的。

——Todd McCarthy来自《好莱坞报道者》

你不会知道什么地方是人的表演什么地方是特效制作,安迪瑟金斯饰演的人猿凯撒给出了电影中最出色的表演。

——Roger Ebert 来自《芝加哥太阳时报》

我还挺喜欢《猿族崛起》的,尽管片子其实挺傻。我觉得三周以后就没人会记住这电影了。

——Andrew O'Hehir 来自Salon.com

既包含了对人类的隐喻又有对科技的质疑,《猿族崛起》完全可以和老版的《金刚》并列影史。

——Richard Corliss 来自《时代杂志》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猿族崛起 人猿星球 票房成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