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周票房:《哈7下》首周内地夺冠 《变3》逼近10亿

2011年08月10日 09:32
来源: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时光网讯 上周是2011年的第31周,新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以1.905亿的票房成绩夺冠,上映第三周的《变形金刚3》擒1.67亿成超级亚军,累积票房9.33亿;献礼片《杨善洲》收1700万为季军,《赛尔号》1270万排在第四位,《飞天》1100万位列第五,《爱到底》借中国情人节拿到750万,《建党伟业》强势反弹收680万,比大上周增加近三倍;暑期档超级黑马《孤岛惊魂》拿到310万后,总票房达到8930万。

上周四,暑期档最后一部超级大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登场,给白热的电影市场再添一支高能燃料。《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篇没能像《变形金刚3》那样疯狂地刷新各种票房纪录,但还是不费力地挤进了好几个历史票房榜的前排。包括零点场在内,影片首日即攻下4880万,这个成绩仅在《变形金刚3》的1.023亿和《功夫熊猫2》的5400万之后,为今年第三高的首日票房,同时挤掉《唐山大地震》(首日3620万),在首日历史排行榜上占据了第三把交椅。首周四天,小巫师们在大机器人和献礼片的围追堵截下,拿下了骄人的1.905亿,这是影史第四的首周成绩,只在《变形金刚3》(4.04亿)、《阿凡达》(2.87)亿和《非诚勿扰2》之后。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能夺下周冠军头衔并不容易,因为它的主要对手《变形金刚3》来到第三周后依然强横,上座率不俗,足以让影院采取稳妥的平衡策略,为其留下足够多的影厅。实际上,《变形金刚3》比《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多了三天的上映时间,所以场次上比后者还要多出近2万场,因此拿到了1.67亿,只比后者少2000多万。公映18天后,迈克尔·贝的科幻动作片共进账9.33亿,正好是2009年的那部《变形金刚2》的2倍。毫无疑问,《变形金刚3》将成为《阿凡达》之后的又一部10亿电影,而且极有可能就在本周实现。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4.2亿,暑期档高歌猛进的势头仍在继续,相比《唐山大地震》蝉联周冠军的去年同期,正好增长50%。七月内地总票房14.5亿,创下单月新高,而刚刚到来的八月完全有可能刷新这个纪录。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和《变形金刚3》在上周上演的双雄会,还制造了暑期档前有未有的奇景,那就是同时有两部影片周票房在1.5亿以上,放眼整个内地影史,这样的情况也只出现过一次,那就是去年圣诞节那一周,《非诚勿扰2》收获了2.4亿,而《让子弹飞》是2.1亿。值得注意的还有,从《变形金刚3》7月21日公映至今,周票房已经连续3周在4亿以上,这也是前所未有的现象。就在两年前,我们还把“暑期档连续十周过亿”当作重大利好消息加以报道。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翻身仗

《哈利·波特》是影史头号卖座系列电影,光是在北美,八部影片就擒下23.51亿美元的票房。华纳兄弟新世纪以来一直在好莱坞大公司中位居前列,《哈利·波特》系列实居功至伟。在内地,这套电影同样很受欢迎,全套引进更是堪称奇迹,但令人惊异的是,近几年来,小巫师们没能享受内地市场扩张的红利,一直卖不出超级卖座片的身价,尤其每次跟《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过招,总落下风。比如2007年的第五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票房约1.38亿,是《变形金刚》的一半,2009年的第六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更是只拿到1.56亿,为当年的《变形金刚2》的三分之一。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是系列中第一部首周票房过亿的,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2007年到2010年连续几部《哈利·波特》电影疲软,主要原因在于,内地观众视其为充满特效场面的动作大片,偏偏这几部偏重于几个小主角的成长和恋爱,成了青春电影,这就让相当部分的内地观众昏昏欲睡,口碑自然好不到哪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没有这样的软肋,反而携带三种票房利器。第一是终结篇,持续十年的传奇即将落幕,几乎所有主要角色都现身了,自然人气高涨;第二是动作场面密集,不逊于顶级动作片,因此可以叫板《变形金刚3》;最后是3D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和更高的票价。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哈利·波特 变形金刚 夺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