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蓝精灵》领跑全国3D周末票房 独霸暑期儿童档

2011年08月16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精灵》海报

经历了一个周末的火拼厮杀,本周内地电影票房新鲜出炉,这部3D版真人动画电影让生活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可爱蓝精灵穿越到大都会纽约,也让观众们重温了美好的童年时光。据不完全统计,《蓝精灵》上映以来,内地票房已经达到8500万,3D版本更是稳坐票房榜首位,超越《变形金刚3》与《哈七(下)》,成为当之无愧的3D电影票房冠军。《蓝精灵》的怀旧情节除了“勾引”80后,更成为小朋友的心头好,听一听电影院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就能够知道这部主打温馨牌的电影已经成为暑期档的“合家欢霸主”。

从电影一开始上映,《蓝精灵》就被众人赋予了“怀旧”、“情节”的名号,实际上电影与25年前的动画片关联并不算密切,影片也尽量少用怀旧来煽情,而是用一种新鲜趣味的外衣包装原来的经典。影片一开始蘑菇村就遭遇破坏,蓝爸爸一行人机缘巧合来到人类社会,在纽约坐上了出租车、感受了地铁惊魂、见到时代广场林立的广告牌,了解了强大的搜索引擎,与人类朋友一起玩转电脑游戏,甚至还启发“房东”做出了优秀的广告创意,解救无辜人类于水深火热之中……

除了童真有趣的故事之外,《蓝精灵》也在借着单纯的剧情向观众们表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亲人之间的关怀友爱,朋友之间的宽容,当然也包括孩子们的自我修炼和自我成长。影片中,笨笨从一个得不到重视而惹是生非的“破坏王”学会了成熟坚强,最终成为了蓝精灵中的大英雄;一对平凡的夫妻也在与蓝精灵充满“火药味”的交往中,懂得了关爱和珍惜。好莱坞一直都是以小喻大的行家里手,影片中“蓝精灵”与人类主角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就如同是蓝爸爸与格格巫都擅长的创造发明一样,充满不可思议的魔法魅力。这恐怕也是电影跨越年龄限制,超越地域和文化的限制,毫无理解障碍风靡全球的重要原因之一。更何况《蓝精灵》的主角还是阔别人们视线25年的蓝色小萌物,久别重逢的喜悦也是影片吸引观众的重要一环。

看今年暑期档最热的三部大片,《变形金刚3》、《哈七(下)》还有最近上映的《蓝精灵》,都是在观众们的童心和怀旧情结上下功夫。比起大秀特技毫无情节的《变形金刚》和没有新意手法老套的《哈七(下)》,很明显《蓝精灵》的段位更高、成色更纯正。因为唉这部电影里,我们什么也不需要思考,只要跟着蓝精灵的脚步一路向前就好。小时候听睡前故事,守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的美好感受又回来了。这种久违的无忧无虑和简单愉悦并不是任何特效电影都能提供的。《蓝精灵》强大的角色诱惑已经“俘虏”了低龄小朋友,情结“作祟”又让大朋友们感同身受,全球23地夺冠之后,影片的内地之旅也是一帆风顺,上票房更是直逼过亿,巨大的市场潜力为《蓝精灵》赢得了绝佳的票房前景。当然,如果你意犹未尽,2年后索尼影业计划推出续集,不知道这群活泼可爱的蓝精灵下一站又将做客哪里。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蓝精灵 暑期儿童档 周末票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