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周票房:《蓝精灵》首周近亿 《变3》破10亿

2011年08月17日 09:00
来源: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蓝精灵

时光网讯 上周是2011年的第32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1.26亿两连冠;新片《蓝精灵》首周五天收9200万成榜眼;《变形金刚3》斩获7700万为季军,总票房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亿大关;《杨善洲》进账1800万排在第四位,国产动画新片《摩尔庄园冰世纪》拿到1030万居第五。

上映满两月的《建党伟业》擒获930万,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六,连续两周收入大幅上涨;另一部献礼片《飞天》也是上周赢家,擒获920万后总票房达到4140万;新片《无极限之危情速递》成绩不佳,只以330万排到第九位;反响极佳的纪录片《海洋》没能进入排行榜。

所谓前有狼后有虎,《哈7下》在巨无霸《变形金刚3》和新片《蓝精灵》的夹击下艰难突围,以1.26亿的收入再次夺回周冠军头衔。这样一来,《哈利·波特》电影的终结篇总算保住了颜面,与暑期档另外三部超级卖座片《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和《变形金刚3》一样,都是两连冠。不过,两个对手对它的影响显而易见,虽然总场次比大上周增加了三成,但上座率下降了近一半,导致票房比大上周跌了34%,两周共进账3.165亿,在年度总票房榜上升到第五位。

《变形金刚3》来到第四周后,放慢了掘金速度,只收获7700万,比此前一周下跌五成多。从另一方面来看,迈克尔·贝的新片总票房达到10.1亿,不仅是内地影市第二部10亿电影,同时也创下用最少天数突破10亿大关的新纪录——25天,比《阿凡达》少用了12天。

但这只能算是了不起,《杨善洲》、《建党伟业》和《飞天》三部献礼片才是暑期档的奇迹,尤其是前两者,打破了影市逐周递减的规律,《杨善洲》最近三周的票房分别是820万,1700万和1800万,《建党伟业》是200万,680万和930万,《飞天》为1500万、1100万和920万。当我们一个月前认为《建党伟业》将止步于3.5亿的时候,这部国产巨片却恢复了能量,正在坚定地向4亿大关迈进。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蓝精灵 内地电影 变形金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