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显扬:时代变了 拍警匪片也不能只靠枪战爆炸

2012年03月17日 14:06
来源:红网 作者:颜赛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称“当导演的压力很大”。)

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称“当导演的压力很大”。

(个性的小胡子,潮发型,黑框眼镜,导演周显扬特喜欢与年轻影迷交流。)

个性的小胡子,潮发型,黑框眼镜,导演周显扬特喜欢与年轻影迷交流。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潘宣 实习生 颜赛群)由张家辉任达华两大影帝联手演绎的警匪片《大追捕》15日已经在全国公映。导演周显扬马不停蹄跑了几大城市站台宣传后,今日又特意赶到长沙潇湘国际影城,与湖南的影迷分享拍电影的那些事儿。谈及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周显扬很认真地表示《大追捕》表面上很惊悚,但它是一部讲情的电影,是自己用心拍摄的一部诚意之作,希望观众不要看得太表面。

“时代变了,拍警匪片也不能只靠枪战爆炸”

顶着“李安弟子”的名号出道,周显扬的首部电影《杀人犯》反响不俗,并且让他拿到了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提名。时隔3年后,他拿出了新作《大追捕》。谈及两部影片都是警匪题材,周显扬连连表示《大追捕》其实内核充满了温情,“拍电影的时代变了,警匪片也不能只靠枪战和爆炸。《大追捕》表面上像个悬疑片,但对我来说,它是部讲情的电影,是我用心拍摄的一部诚意之作,希望观众不要看得太表面。”

对于《大追捕》的创作灵感,周显扬透露,“自己平时喜欢观察人,深层次地观察事物,而往往你看到的真相并不一定就是真相,它背后的东西有可能才是真正的事实。人就是往往因偏见而产生误解,唯有爱与情才能打破这种偏见。”

周显扬也承认自己不喜欢把电影归纳到哪一类型,“商业片也好,文艺片也罢。在我眼里,电影只有两种,就是好看的与不好看的。你们也不要笼统的分类,你看《桃姐》它明显也有很多商业元素嘛。”

“都说我幸运,其实我的出路也很难”

周显扬大学还没毕业就进入曾出品过《卧虎藏龙》《英雄》等电影的安乐公司。2006年李安筹拍《色,戒》时,老板江志强推荐周显扬去试试。结果,他从研究员做到了李安的助理。

周显扬也承认自己的机遇是好一点,当然也是靠自己把握住了机遇,他告诉记者当时去安乐公司的同学就有十几个,最后唯独留下了自己。“我觉得年轻人需要好好的抓住一个机会,多想些正面的东西,尽量控制负面情绪,这样一直努力,有一天就一定会成功。”

导演是个很酷的工作,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参加艺考准备进入这个行业,谈到他们的出路时,周显扬则开玩笑称自己的出路也很难,“国家那么大,人才那么多,竞争那么大,要是生在非洲就好了。有人以为我当了导演就变神仙了,表面看我很幸运很轻松,但压力、痛苦其实比想当导演时更大。”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周显扬 靠枪战 警匪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