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夜幕下的物语》风靡网络 剪影动画风格惊艳(图)

2012年09月06日 08: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夜幕下的物语》剧照

《夜幕下的物语》剧照

点击进入:【文艺PK色情】色情片雄霸香港暑期档 业内人士:只为赚快钱

唯美风格法国剪影动画《夜幕下的物语》引网友追捧。

南都鉴定:国内的动画制作者们必须注意,好的作品不是靠口号喊出来的,而是靠艺术水准和真诚的创作之心带给观众的。

你还记得上一次看剪影动画是什么时候吗?小时候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东郭先生和狼》,还跟哥哥姐姐一起动手做剪纸,蹲在玻璃窗前编些没头没脑的故事,现在想来好像都是很久远的回忆了。不过,最近在豆瓣上热起来的一部动画,可能会再度勾起那些美好的童年往事———由法国人米歇尔-欧斯洛创作的剪影动画《夜幕下的物语》(Les contes de la nuit)以唯美的艺术风格成功地感动了网友。

六个枕边故事六次华丽冒险

入选去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夜幕下的物语》由六个小故事串联而成,分别讲述狼人和公主的纠葛、死亡国度里无人知晓的美人、黄金城里的神奇传说、非洲里的敲鼓男孩、不说谎的男孩、建筑师之子和被诅咒的爱人之间的历险等等,充满了浪漫色彩。

虽然六个故事现在的观众看起来略显老套,但胜在朴实。时间、地点也是信手拈来,从热带雨林到青藏高原,从死亡国度里无人知晓的美人到化身鹿的女孩,各种风情一一展示。豆瓣网友“小云朵”是这样评论的:“全世界的公主王子故事集,好看死了!再一次给这样的温馨而治愈的想象力以及融入想象力里的幽默跪了!”

另外,影片又译作《枕边的故事》,也就是孩童时父母在小朋友临睡前讲的故事。所以除了各种神奇的历险、不可思议的场景之外,忠诚与背叛、金钱与生命、生存与死亡、放弃与坚守、真实与谎言等经典主题也齐齐登场,并在每个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中轻松传递正确的信息。这也是很多已经看过的网友推荐此片给家长观众的原因,“完美地示范了什么叫真正的寓教于乐。”

剪影风格唯美画面令人惊叹

由于六个“枕边故事”本身的简单,剧情上的平淡成为影片招致观众不满最多的一点(也有影评人非常喜欢哟),但其风格之独特、画面之精致足以弥补这一点。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称,“《夜幕下的物语》虽然是一部电脑动画,但它的风格是怀旧的。”《帝国》也大赞“漂亮的画面让人由头享受至尾”。

有些人可能担心本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是以剪影的形式出现,整个动画会太过单调,这种担心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在导演和动画师的笔下,所有故事的场景都可以用“美不胜收”来形容:湖光月色、茂密丛林、晚霞高山还有金光闪闪的黄金城、熠熠生辉的宫殿……从遥远的古印加帝国到中世纪欧洲,风格极尽奢华与艳丽,活脱脱就是一幅幅生动精美的画卷。

在观看过程中,唯一可能会让人稍感失落的可能会是《夜幕下的物语》原本是3D制式的,但因为本片未能正式引进,互联网上只能看到普通2D版,国内的影迷就只能留下小小遗憾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夜幕下的物语 剪影 风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