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比特人》北美票房“连庄”恐遇挑战(图)

2013年01月05日 09: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汶

《霍比特人:意外旅程》打着“《指环王》前作”的旗号(图片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杨汶 谁也不能阻挡小矮人的魅力。自去年12月14日好莱坞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空降北美票房榜首以来,这部魔幻系列序曲已屡破纪录并无悬念地三周蝉联票房冠军,目前全球票房累计已突破7亿美元。该片在内地上映时间预计为2月15日。

北美票房三周称雄

在《指环王》之后,好莱坞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作——打着“《指环王》前作”旗号的《霍比特人:意外旅程》系列就成为全球影迷关注的焦点。

《霍比特人》亮相半个多月来,不断给人带来惊喜。影片以8462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取代《我是传奇》刷新了影史12月的开画纪录。进入次周依然以3694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冠军,将一众新一届奥斯卡热门影片甩在身后,而第三周也同样如此。

据悉,该片全球票房已达7.06亿美元。不过,好莱坞元旦档中,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被解放的迪亚戈》上映后气势汹汹,业内认为该片最有可能将“霍比特人”挑下票房冠军宝座。

剧情冗长画面华丽

《霍比特人》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于193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的时间背景设置在《指环王》第一部的60年前。媒体对于本片震撼的视觉效果是一片赞扬之声,华丽震撼的镜头无不体现出彼得·杰克逊的用心。

不过,也有不少海外媒体批评长达3个小时的剧情过于冗长。据了解,《霍比特人》原定拍摄两部,但是最后还是定为了三部曲。有评论家认为,其实《霍比特人》拍摄一部就足以涵盖所有的剧情,没有必要这么拖沓非要拍摄一个三部曲。

相关新闻

内地银幕无缘48帧版本

近日有消息称,《霍比特人》2月15日有望登陆内地却无缘48帧版本,消息一出,不少影迷纷纷表示失望。

原来,目前的电影都是24帧画面,而《霍比特人》则革新采用了48帧技术拍摄,画面的流畅度和清晰度都大幅提升。

不过,也有影迷透露,高帧率在海外市场的反响并不好。考虑到引进成本、技术限制、排片复杂、送拷贝难度大、观众接受度等多方面因素,相关人员在亲自调研后做出以上决定。

此外,《霍比特人》48帧版本在北美也仅在有限影院上映,但从目前反馈来看,48帧率使图像过于锐利和真实,反倒毁掉了电影的质感。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霍比特人 北美票房 高帧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