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生肖》内地火爆 力证成龙票房号召力(图)

2013年01月05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十二生肖》再次证明成龙大哥的号召力(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的元旦假期,是贺岁档第二波电影———《十二生肖》《血滴子》《人再囧途之泰囧》《大上海》的天下。据数据显示,内地电影市场从2012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的总票房约6.3亿元,比往年高涨了79%;2013年头三天的总票房虽未有统计数字出炉,但从各影院的反馈看,无疑除了火爆还是火爆。《十二生肖》和《泰囧》两片带动了整个元旦档———前者是动作喜剧片,后者则是公路喜剧片,看来广大观众还是爱笑多过爱哭。

元旦当天15时,《泰囧》票房破10亿元大关,创下国产片票房奇迹。至昨日,这部电影的票房官方数字已达10.8亿元。在整个大盘的带动下,《十二生肖》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达到了内地票房5.2亿元的成绩,而截至2013年1月2日,内地票房已达到6.25亿元。三天破亿,四天破两亿,六天破三亿,十天破四亿,十二天破五亿,十四天破六亿……成龙的《十二生肖》一开始还被《泰囧》压着,但从2012年12月30日开始,突然连续5天超越《泰囧》登顶单日票房冠军———五天内票房超过2.5亿元。与此同时,该片在东南亚的票房则全面压制《霍比特人》等好莱坞大片,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均登顶当地票房冠军。截至1月2日,《十二生肖》在全球的票房已经超过7亿元。成龙曾表示自己对电影的要求是“不暴力,不下流,可以给儿子看也可以给爸爸看”。《十二生肖》在元旦假期的火爆,印证了他对这部合家欢电影的正确定位。

回首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增长快速,全年票房超过165亿元,银幕数量则从前年的9200块增长到13000块。《泰囧》的走红显示:中国电影市场仍存在巨大的消费空间,因此即使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进口分账大片从20部提高到了34部,但国产片并非无路可走。

今年银幕的增加不会停止。“从积极方面来看,中国电影市场还有三倍以上的成长空间,预计到2015年票房会达到350亿元。”一位分析师表示。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十二生肖 泰囧 大上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