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越来越好之村晚》欢喜公映 春节贺岁大片五大看点

2013年02月10日 11: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越来越好之村晚》徐静蕾、郭富城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逢大年初一,2013春节贺岁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今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该片由张一白、谢东燊共同执导,郭富城王宝强吴君如徐静蕾佟大为王珞丹梁家辉、倪大红、景甜、张译、吴刚、黄觉等人联袂登台。这桌被张一白喻为”中国电影人年夜饭”的贺岁片终于在农历新年元日开席,并为全国观众送上群星拜年祝福特辑。

对于贺岁片的定义,张一白曾提出一个概念:贺岁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真正意义上的贺岁片应该具备五大元素:群星云集、戏仿调侃年度热点、合家欢氛围、暖人心之主题曲、演员戏中拜年。《越来越好之村晚》中的这五大贺岁看点如五道年夜饭“硬菜”,热气腾腾地上桌了。

贺岁看点一:群星贺岁迷人眼

作为内地近年来首部群星贺岁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的全明星卡司成为该片最为吸引眼球的亮点——郭富城、 王宝强、吴君如、徐静蕾、 佟大为、王珞丹、梁家辉、倪大红、景甜、张译、吴刚、黄觉等人联袂主演,章子怡莫文蔚钟丽缇伊能静、吴莫愁、高群书、林保怡、 林雪、刘桦、刘仪伟、华少等明星友情客串,星光熠熠,其乐融融。

除了明星的数量多到让人应接不暇,戏中的角色和造型更是颠覆。张一白的电影一向注重画面质感和视觉效果,《越来越好》集结了两岸三地最优秀的幕后团队。此次他力邀香港金像奖得主吴里璐打造该片的整体造型。吴里璐曾是《十月围城》、《如果爱》等大片的造型指导,风格不拘一格,长于颠覆明星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杜拉拉”徐静蕾这次穿上花袄扮起村姑,斯文小生佟大为顶着“鸟巢头”演绎“屌丝文学青年”,喜剧天后吴君如化身“最美村花”,首次曝光时许多前来探班的资深娱乐记者竟都没有认出来。

“这身衣服一穿上,人物的感觉就有了一半。”佟大为自曝第一次试装时,看着镜中的“怪咖”就开始对这部电影释放出激情。“腹黑专业户”吴刚、“民国小生”黄觉等人皆被张一白挖掘出不同以往的银幕喜感。鲜少出演喜剧的徐静蕾,此次应张一白邀请出演《越来越好之村晚》,是她第一次尝试真正意义上的贺岁片。老徐称,不敢演喜剧的原因是怕大家笑不出来:“我跟卓别林同一天生日,这次希望借这部贺岁电影能够开发出我的喜剧天赋。”对此张一白点评道:“人人都有欢乐的基因,个个都有喜剧的天赋。贯穿全片始终的'明星脸'将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而看到他们从未展现过的银幕形象更将成为观影过程中的一大乐趣。”

贺岁看点二:年度盘点笑言谈

“在笑声中对过往一年进行盘点与回顾。”张一白认为,贺岁电影中必须有能让观众开怀大笑的桥段,一般是对年度社会热点的戏仿和调侃。《中国好声音》、《非诚勿扰》、《舌尖上的中国》、《江南Style》、诺贝尔文学奖、《甄嬛传》、世界末日、航母Style 等2012年度热点事件均在《越来越好之村晚》中出现,甚至成为该片的主要故事线索。这些曾引起全民关注的话题被导演张一白、谢东燊化用为《越来越好之村晚》中的剧情元素,于是有了王宝强、梁家辉、王珞丹烹饪“舌尖”美食,郭富城和徐静蕾大跳骑马舞谈“末日之恋,佟大为、倪大红、景甜苦盼文学大奖,吴君如、吴刚、黄觉、张译热热闹闹办村晚。

“既然我们把这个电影一开始就定位成'电影的年夜饭'、'电影的春晚',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春晚和年夜饭的这个概念来做呢?”张一白希望贺岁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能够借盘点年度大事小情这种方式让观众生发情感的触动:“这种情感的触动可能会让我们大家由此而唏嘘,由此而感慨,由此而伤怀。我希望这个电影既是欢乐的,也是有感情的,既是幽默的,也是多情的。”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好之村 村晚 张一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