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绍峰主演合拍片《狼图腾》 首度合作奥斯卡导演

2013年05月09日 05:45
来源:扬子晚报

冯绍峰

《狼图腾》终于开拍了!在经过近四年的超长筹备后,先期投资高达7亿人民币,备受国际影坛瞩目的中法合拍片《狼图腾》剧组在经历了养狼、驯狼的漫长动物演员“培训”后,首次公布了片中男主演的人选——原著小说中“陈阵”的扮演者冯绍峰。冯绍峰在《狼图腾》中不仅要与曾捧得奥斯卡大奖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情人》《黑金》《虎兄虎弟》《兵临城下》)亲密合作,角色戏份吃重的他还将在荒无人烟、风沙漫天的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上经历长达九个月的艰辛拍摄。

《狼图腾》是中国作家姜戎根据自己文革时期在内蒙古草原的亲身经历写的一本自传体小说,姜戎通过描述狼的活生生的世界,呼唤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价值观,并缅怀早期人类自由、独立和顽强的精神。片方透露,电影《狼图腾》项目于2009年开始启动,迄今已筹备了近四年,光是养狼就耗费了整整两年的时光,而影片的前期投入更是高达1.1亿美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除去对戏中动物演员——蒙古狼的艰苦“培训”之外,原著小说中男主人公“陈阵”的扮演者也经过了各大投资方以及导演让·雅克·阿诺领衔的法国制作团队的层层甄选。

“在影片的筹备期我看过上百个演员的资料和电视剧、电影,确定了知青‘陈阵’这个角色需要在中国汉族演员中选择。”谈及选择冯绍峰担纲影片男一号的原因,《狼图腾》导演阿诺不忘拿自己之前的作品举例,笑称“《玫瑰的名字》我选择了肖恩·康纳利,也是因为电影中的角色需要一个像他那样的大明星!”

据记者了解,《狼图腾》全部采用3D电影的制作方式,并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实地取景拍摄。让·雅克·阿诺对于影片的制作要求则一律按照好莱坞的电影工业标准。特别是演员方面,电影还未开拍,冯绍峰就在阿诺导演的陪同下,进行了近一个月的严格骑术训练,并同被剧组训练了两年的“狼群”进行了多次危险的“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狼图腾 冯绍峰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