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钢铁侠》被曝有“前传”:吴京是主演

2013年05月27日 09:09
来源:华商晨报

网友曝光的王学圻(左)、吴京片场照

近日,《钢铁侠3》的中国出品方DMG出了一组电影的“进化论特辑”。

特辑中,中国演员吴京透露了《钢铁侠前传》的信息:此片由DMG集团的CEO亲自担任导演和摄影,而吴京也有参演。不少漫威迷被这个消息彻底砸晕:“《钢铁侠前传》?咋从来没听说过?国人对《钢铁侠》的糟蹋还没够啊!”

前传:吴京自曝是主演

日前,《钢铁侠3》的中国出品方DMG发起了“30元看3D大片《钢铁侠3》”的优惠活动,同时推出一组“进化论特辑”在网络传播。特辑中,包括姚晨郭富城刘烨在内的多位明星力荐《钢铁侠3》,同时还有一位重要人物亮相——自曝是《钢铁侠前传》主演的吴京。

根据吴京的说法,《钢铁侠3》于2012年12月在北京取景,同时《钢铁侠前传》也在北京拍摄。吴京还爆料称,《钢铁侠前传》由DMG集团CEO丹·密茨亲自担任导演和摄影,因为这个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美国人对于中美文化的把握得心应手。吴京表示:“前传中添加了很多有趣的内容,比如歇后语、成语、我这身中国武术功夫、中西结合的小幽默……”《钢铁侠3》的另一位主演王学圻则表示:“最感动的是,救活这个大英雄的是我们中国的中医,而且他也肩负着让美国人民更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中医文化的责任。”

影迷:这事听来很蹊跷

有漫威迷对这个消息表示困惑:“在《钢铁侠3》之后,小唐尼跟漫威的合约不是只剩下《复仇者联盟2》了吗?怎么又突然冒出个《钢铁侠前传》?”还有网友指出,如果《钢铁侠3》和《钢铁侠前传》同时拍摄,怎么当时剧组一点宣传都没做?总之,整件事听起来很蹊跷。

还有不少影迷抗议:“《钢铁侠3》中国版里的王学圻和范冰冰戏份已经相当莫名其妙,现在又多出一个吴京,这个‘中国定制’的把戏还有完没完了?”

真相:前传只是部短片

记者调查后发现,早在今年年初,就有群众演员曝光过《钢铁侠前传》的片场照,内容是王学圻和吴京正在对戏。这位群演透露,吴京演的是大反派,剧组里还有范冰冰。就此推论,《钢铁侠前传》很可能是跟《钢铁侠3》的北京戏份一起套拍的。但最后三位主演的待遇有差别:王学圻进了国际版,中国版加入了范冰冰,而吴京则只能在《钢铁侠前传》中出现。

记者还了解到,所谓《钢铁侠前传》其实只是一部短片,其播放途径是电视平台或随《钢铁侠3》的蓝光碟发行。除了吴京,《钢铁侠3》中还将出现《钢铁侠》第一部的“洞穴博士”肖恩·托布。一位DMG人士透露:“原来在《钢铁侠3》中,王学圻饰演的吴医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角色,没有了他就没有了钢铁侠。但是后来为了影片的平衡,吴医生的戏份被减不少。《钢铁侠前传》将会重塑吴医生,让吴医生的形象活起来。”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钢铁 发行 王学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