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又出金句:长得好看又有钱的人才有青春

2013年06月19日 05: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日前,电影《小时代》在上海举行了试映。导演郭敬明携主演杨幂郭采洁郭碧婷、HOLD住姐谢依霖、柯震东、凤小岳等,坐在观众席上与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电影。观影过程中不停有笑声和惊叹声迸发出来,还有人悄悄抹眼泪。对于郭敬明这部导演处女作,不少人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是一部“划时代”的电影。在自贡富顺出生的郭敬明,虽然已在上海浸淫多年,不过自出生带来的家乡味却是时间无法磨灭的,首次触电导演的郭敬明,是否也在电影中透露出富顺娃的生活梦想?

自贡人的都市梦

上海美景华衣美服层出不穷

作为一部时装片,虽然《小时代》的主题和时尚没有关系,但是电影却拍得相当高端洋气,充满了摩登味道。

影片全程在上海取景拍摄,在郭敬明的镜头下,上海呈现出很多不同的魅力面,有高楼大厦,也有石库门老房子;有黄浦江边的美景,也有东方明珠下的游泳池……用片中的台词来说:“圣诞节期间的上海,好像整座城市都是洒了金粉一样。”

除了在整个大环境上展现高端外,片中各位主角的穿戴也都不是普通的。片中郭采洁扮演的富家女顾里,还有后来进入时尚杂志工作的林萧,她们所穿戴的都是香奈儿、迪奥,戴的都是卡地亚,背的都是BV、LV。就算是家里条件不太好的南湘,穿的也都是现在十分流行的“森女系”。有人评论说:“读大学每天都像是在fashion show(时尚秀),品牌赞助多到片尾出了一屏都出不完。”

自贡人的调侃味

雪姨、一秒变格格纷纷入戏

在《小时代》发布会上,郭敬明就曾经表示这虽然也是一部青春片,《小时代》是“活在当下”的。因此我们在电影里也能看到他对当下很多流行事物的调侃,而这些调侃主要都集中在主演本身,甚至是导演本人,让观众对电影和现实的联系,产生一种有反差的有趣感。

比如王琳在电影里扮演顾源的妈妈,来自一个非常富有的家庭,因此看不起和儿子谈恋爱的顾里。一度“雪姨”上身,对顾里进行各种排挤,让观众大笑不止。又比如本身就是凭借“一秒钟变格格”而出名的HOLD住姐,这次也在电影里重新上演了自己当年经典的一幕。

这些与年轻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人和段子出现在电影里,也让电影的“活在当下”显得非常实在,《小时代》就是90后的青春,是现在年轻人正在拥有的青春。

自贡人的审美观

“长得好看又有钱的人才有青春”

前不久《致青春》上映,一句“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被认为是金句,而这句话在形容《小时代》的时候,则还要加上“长得好看又有钱的人才有青春”。事实上电影选的基本上都是帅哥美女的演员,相当养眼。

其中郭采洁扮演的顾里,在片中的女王形象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突破她以往的角色。而杨幂扮演的林萧虽然是女一号,但是却因为故意扮纯真而被人挑刺。几位男演员中,最受欢迎的柯震东戏份太少,引起了粉丝们的强烈不满。不过为了补偿,郭敬明也特意安排了一场柯震东裸上身冲澡的戏份,让不少女观众尖叫。戏份最多最出彩的要算凤小岳扮演的宫洺,这个角色又帅又酷,一举一动都充满了偶像剧里完美男主角的感觉。在圣诞树前,唯美感人,加上所配的几首插曲也相当到位,引起了不少80后女观众的共鸣,直言看的时候让自己又哭又笑。

主演评郭敬明

杨幂:感觉他小小的,小小的身体蕴藏了无穷的能量。

凤小岳:没有多聊,眼神互交很多,看对方感觉顺顺的。然后知道我们要做的这个project(项目),以后跟他合作拍摄,一直都有一种青春热血的冲刺感,一直往前冲。后来多接触以后,感觉他跟我们在一起很放松,比起他跟他的工作人员在一起的时候,更放松。

谢依霖:他一开始就是有偶像包袱吧,平常就是一个小说家,绷得很紧,有条不紊地回答很多问题,跟人对谈很稳重成熟。但是进组以后,一开始玩开以后,就和我们变成了“五姐妹”,我们开玩笑从来都是无下限的。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小时代 试映 自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