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星屏幕“吃饭”不容易:假菜馊菜经常见(图)

2013年11月06日 10:38
来源:现代快报网 作者:沈梅

刘德华吃饭镜头

最近,一位爱看电视剧的网友发现一个问题:“为啥电视剧里一家人围在一起都是吃米饭,也不吃点馒头、面条?”这个提问立刻引发很多网友的关注,也让大家对影视剧里的吃饭戏产生了了解的兴趣。吃饭戏到底是怎么拍的?现代快报记者昨天采访后发现,“吃饭”这事几乎存在于每一部影视剧中,但演员们看似狼吞虎咽享受美味的镜头实际上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美好。那些放在桌上不动的菜,也许根本就是一堆泡沫,刷上了漆……

别看菜式挺漂亮可能是塑料做的假菜

很多影视剧中都有大摆宴席的情节:一群衣着光鲜的“客人”围坐一桌,桌上摆满了菜,有鱼、有鸡、有肉……真是看着都馋。事实上,这些菜有可能都是假的。

昨天,记者采访了横店影视城的宣传人员朱先生。跟了很多剧组的他告诉记者,大部分摆宴席的戏都是只拍画面,不需要演员真动筷子,拍这样的戏时桌上的菜一般都是假的:“那些大鱼大肉都是拿塑料做的,先做出一个形状来,然后涂上点颜色,比如西红柿涂红色,烧鸡涂土黄色,在画面里看起来很逼真。”

别看他们吃得香也许是嚼过又吐出来的

若是情节需要演员动筷子,那就得上真菜了。但朱先生说:“一般,剧组会从上一顿的盒饭拨一点菜出来,装几盘子就搞定了。比如于正的《神雕侠侣》在这拍,小龙女一个人坐在饭馆里伤心,旁边的人都在喝酒吃饭,这些人吃的就是盒饭里匀出来的菜。”

这几盘子的“盒饭菜”,得在剧情里派“大用场”,所以不能随便夹。朱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说起来就比较恶心了。比如要拍一些吃饭的镜头,演员吃了一口菜,但没演好,要重新拍。可是盘子里面的菜不能随便夹,少了就不好看了,于是演员拍戏时就不把菜咽下肚,要是重拍就吐出来,一会再吃,直到拍完为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演员 剧组 吃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