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明星屏幕“吃饭”不容易:假菜馊菜经常见(图)

2013年11月06日 10:38
来源:现代快报网 作者:沈梅

吃烧鸡

有种人是特例难伺候的大咖,拍吃饭戏想吃啥吃啥

总结朱先生以及孙师傅的爆料,记者发现,只有一种人才能在“吃饭戏”中安心地吃上新鲜、无毒的饭菜。

首先,这一定得是位演艺圈的大咖,身价很高,很难请到,这样在剧组说话才有分量。此外,该大咖的脾气一定也要大,各种难搞各种挑剔,剧组才会明白TA无法迁就,乖乖去买新鲜的饭菜。像刘德华这种勤劳敬业,懂得配合导演的演员难免啃一回馊鸡爪。

链接剧组喜闻乐见的食材

米饭米饭是各大剧组最爱拍的主食。米饭颗粒小,吃了一点也看不出来,方便剧组反复拍摄使用;吃饭动作小,不影响演员扮美。而馒头就会遭嫌弃,咬一口还要重新准备一个。TVB剧里,演员经常会有“你饿不饿,我下碗面给你吃”的情节,但剧组上下是真心嫌弃面条:首先,吸面条会发出声响,录音师有意见;其次,面条会涨起来,多拍几次就得换;还有,吃面条的表情不大好看,这个连导演都不喜欢。

烧鸡烧鸡可算是古装戏最常用道具。烧鸡个大,就算扯掉几块肉,还能“翻下身”以完美姿态入镜,实在是反复拍摄的利器。此外,烧鸡色泽暗沉,就算变质了也看不大出来,不像青菜会发黄,五花肉会明显萎缩,跟这些菜比起来鸡肉实在是“耐拍”。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演员 剧组 吃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