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许鞍华爆料:很多女演员主动上门求演脱戏
2009年03月23日 10:19武汉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章子怡“裸替”邵小珊

有很多女演员曾主动找上门来求演脱戏。比如说一个不知名的女演员,本来只需要她躺在浴缸里的一个面部特写,她却主动跟导演说,她愿意拍全身躺在浴缸里的戏。(这些女演员们真是求名心切,只要能搏出位,不在乎脱下几多衣服。)

——日前,曾拍过《女人四十》的著名导演许鞍华在接受采访时爆料有很多女演员曾主动找上门来求演脱戏。

汤唯:凭《色,戒》一脱成名

汤唯在没有出演李安导演的《色,戒》之前,只是内地一个三流小演员。首拍电影的汤唯,在《色,戒》中表现出色,在戏中有连场大胆裸露演出,与男主角梁朝伟的三场全裸床戏,更成为一时佳话。她真正大红大紫是《色,戒》在中国大陆上映后,目前她已一跃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明星。

有多少人愿意“裸”

一部反映知青的电影《高考1977》即将全国上映,日前“小巩俐”周显欣、孙海英到广州为影片做宣传。周显欣坦言对于出演类似《色戒》的电影,尺度不是问题,关键还是要做好一个演员。

“裸替”邵小珊一夜成名

《夜宴》中章子怡有三个香艳情节,第一个是沐浴前的全裸背影,第二个是葛优按摩时的裸背,第三个是葛优将手伸入章子怡衣服摸胸。这三个镜头均由裸替邵小珊完成,她因此一夜成名。邵小珊成名后一直没停过为自己宣传,拍广告、做主持、出单曲、出书、拍写真,忙得不亦乐乎。

章子怡极力澄清:“那个全裸的背部只是替身,并不是我的。”邵小珊说:“那个裸背是我的!”

周迅在关于《画皮》的专访中表示:“我可不习惯在镜头前光屁股。”“黄蓉会武功”说:“我和周迅的身材几乎一样。”

同样是女人,为什么前者急于撇清自己,后者就是勇于昭告天下?难道就因为前者是明星,后者是一介草民?

邵小珊当初要求署名,但结果冯小刚并没有为她的付出买单,还把约定的五万酬劳减到两万。

陈嘉上当众说“裸替和街景有什么区别”、“让周迅为这样一个小细节裸露不值得”……难道不要名份了,连起码的尊重都不留一点点吗?做裸替就要这样被剥得赤裸裸吗?

这就是“裸”的悲哀!

剧集《外来媳妇本地郎》中贵为“师奶杀手”的三哥彭新智坦言,自己已多次被人误认为梁朝伟了,更笑说自己都可以做梁朝伟的替身。被问到如果李安导演找他在《色戒》为梁朝伟做“裸替”是否愿意时,彭新智表示愿意接受挑战。

《画皮》中有一段周迅饰演的狐妖小唯要被验明正身,全裸的背影出现在镜头前。这是由裸替“黄蓉会武功”完成的。“黄蓉会武功”表示向往邵小珊一夜成名的经历。只是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开拍之前,陈嘉上导演就告诉她不会在片末打出她的名字,说是是出于保护演员个人隐私的需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