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可辛谈《中国合伙人》:想诠释中国三十年成长

2013年02月05日 19: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佟大为、杜鹃、邓超

佟大为、杜鹃、邓超、陈可辛

点击图片进入:陈可辛《中国合伙人》定档4月16日 揭土鳖创业传奇

凤凰网娱乐讯 2月5日,陈可辛新片《中国合伙人》(原名《中国先生》)举办发布会,发布前导海报与预告片,并宣布定档4月16日。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邓超佟大为杜鹃亮相,黄晓明因伤缺席。发布会上,陈可辛表示,希望观众能在该片中看到中国三十年的成长。被问及三大男主演英文水平的比较,邓超质疑了外界对演员英文水准的任意评判,“我们只需要贴近角色就好。”

陈可辛欲诠释中国三十年成长,不与《致青春》PK

导演陈可辛表示,将片名从网友选择的《中国先生》改回《中国合伙人》,是因为片方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经常看电影的人,举办过测试放映会。有一个女观众看后告诉陈可辛,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故事,做着美国梦,梦碎了又回国,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打拼创业,最后却因意见分歧,连朋友都没得做。“她说她看完电影,很想跟那位朋友打一通电话。这让我决定把片名改回来”。

业内人士曾预言该片是“男人版”《甜蜜蜜》,陈可辛笑言,《甜蜜蜜》跨度是20年,《中国合伙人》是30年,“这是中国最重要的三十年,这三十年能看到中国一代人的成长,也能看到中国的成长。”他希望这部电影能让观众在回忆中怀旧,在怀旧中成长,并回味成长中的改变。

被问及与赵薇导演的《致青春》题材相似档期相近,是否有竞争压力,陈可辛表示,两部电影的上映时间相差十天,以现在的市场来看已经不算同档期。“《致青春》的校园怀旧情节,在《中国合作人》里只是有一部分的体现。”

邓超质疑外界任意评判演员的英文水准

发布会上,主演邓超、佟大为、杜鹃两次换装复原片中人物,邓超则饰演的是一个一心想出国之后再也不回来的角色,两个造型都非常精神。

佟大为的长发造型颇有喜感,他表示,自己扮演的这个人物一开始看不起金钱,桀骜不驯,又很有女人缘,不过后来受了打击,剪掉头发开始努力创业赚钱。

现场朗读英文版《红楼梦》的杜鹃认为,片中角色与曾在国外打拼承受孤独寂寞的自己很像。

由于片中的主演合办英语培训学校,演员的英文水平最受媒体关注。陈可辛坦言,片中三个人物的英文水平不同,并不代表演员本身的水平,“我原来也不相信内地演员的英文水平,但实际上他们都讲得不错。因为专业的演员学习台词自有一套方法,他们只需要说好台词,而并非英文水平要达到一个高标准。”

邓超则质疑了外界对演员英文水准的任意评判,“我并不担心大家比较我们的英文台词,因为我们只是想塑造角色,贴近角色,英文只是其中一部分。一些人的标准我其实挺怀疑,真正喜欢电影的观众不会挑这些刺。”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陈可辛 英文水平 诠释中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