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将放306部影片

2013年03月18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哲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宣传活动

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宣传活动

中新社香港3月17日电 (记者 卢哲)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开幕礼,来自68个国家的超过300部电影将从即日至4月2日陆续在电影节中与影迷见面。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在揭幕式上表示:“香港国际电影节每年均搜罗最新电影和经典名作,同时培养和发掘新晋电影人,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盛事。”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叶问——终极一战》在当晚举行了世界首映,主角黄秋生携一众主创现身祝庆,黄秋生表示有机会饰演叶问非常荣幸:“《叶问——终极一战》讲述叶问在香港授武的日子,超越了英雄主义的局限,展示的是他内心的世界。”

而本届电影节大使杨千嬅则以一袭印度风纱裙亮相红地毯,她表示,电影节非常用心,给不同类型的电影更多的交流机会,幷相信参加电影节对演员亦是“机会难得”。她代表大会接受冼国林监制特意准备的镀金木人椿时笑言:“虽然我不是咏春高手,但武术所需要的自律和专注,同样适用于电影人。”

据悉,第37届香港电影节为期17日,将播放388场次、包括短片在内的306部电影。(完)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香港国际电影节 影片 香港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