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盲探》殓尸房特辑曝光 铁锤狂击爆头血腥升级

2013年05月16日 07: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盲探》刘德华郑秀文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特别策划]杜琪峰对话影评人:我不赞成死刑

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等主演的悬疑警匪大片《盲探》即将于暑期档登陆各大影院。日前,片方首次曝光了该片“侦缉档案”之“殓尸房”电影特辑。视频中,血腥、悬疑、暴力色彩全面升级,镜头随着晃动幽暗的殓尸房走廊、平躺在手术台上的死尸以及刘德华、郑秀文等人的榔头击头,将大家一步步引进毛骨悚然的恐惧和悬疑之中,而错综复杂、疑点重重的线索又将案件的发展带向何方?

经典重现

最佳拍档模拟血腥杀人现场

与早前公布的几组“重口味”剧照相比,此次曝光的“殓尸房”花絮将重口味全面升级,血腥、悬疑、暴力、裸露等元素齐齐登场,挑战观众心理极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盲探》将重现杜琪峰《神探》中的经典情节——案发现场情景模拟。在“殓尸房”花絮中,刘德华、郑秀文饰演的庄士敦和阿彤在殓尸房模拟还原案发现场,并重现当年德仔谋杀裘叔的经过,而刘德华高举榔头猛击郑秀文头盔,令郑秀文吓得连连叫停。镜头一转,郑秀文倒地紧勒住刘德华喉咙并扭打成一团,然后又举起榔头拼命击打虚拟的“第三者”……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榔头凶手”,而“盲探”又以何种手段破案,让人不禁猜想连篇。

此次,汲取经典TVB剧集《刑事侦缉档案》灵感,电影《盲探》以陈年悬案案发地及事件为线索,精心制作了多支“侦缉档案”系列番外制作花絮。此次曝光的“殓尸房”特辑正是其中一支。透过特辑,影迷可以与“盲探”庄士敦一道抽丝刹茧侦破悬案。

杜琪峰亲自上阵示范

郑秀文险被刘德华榔头敲晕

一向喜欢给演员亲自示范表演的杜琪峰,这次在《盲探》中也没有例外。花絮一开始,杜琪峰高高举起榔头,冲向摄影机,凶狠摸样让人心中一紧。对此,杜琪峰解释:“他开始可能他们有点放不开,我就会出手,将他们的情绪调动起来。”在拍摄模拟殓尸房杀人这场戏时,杜琪峰觉得他们表现得不够狠,之后经过他一番亲自上阵示范,演员们最终找到了“杀人”的感觉。

但谈到殓尸房这场戏时,郑秀文却叫苦不迭,“吐槽”刘德华“下手太狠”,以致于她差点被他手里的榔头敲晕过去,“可能因为之前导演嫌大家下手不够狠,所以他后来再拍的时候就对我‘痛下杀手’,使劲打了头盔几下后,当时我就感觉眼冒金星,脑袋也有点晕晕的。”对此,刘德华表示十分抱歉,并笑称当时确实有点“杀红眼”了。此外,对于郑秀文在片中的表现,刘德华坦言:“我真的蛮佩服sammi的,因为电影里有很多动作戏,她的身体有时会吃不消,但她还是坚持到最后,她的敬业态度真的很打动我。”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德华 郑秀文 特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