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8月28日开幕 蔡明亮《郊游》逐鹿金狮

2013年07月26日 13:45
来源:上海青年报

蔡明亮

昨天,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主竞赛单元共有20部影片,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郊游》逐鹿金狮。中国内地导演王兵的纪录片《孤独》入选了非竞赛单元。

这次公布的影片名单还不是最终版,未来半个月,还将有一部分影片进入各个单元。威尼斯电影节将在8月28日到9月7日举行,墨西哥导演卡隆的3D科幻新作《地心引力》将作为非竞赛影片为本届电影节开幕,曾导演《末代皇帝》的意大利著名导演贝托鲁奇将担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

蔡明亮新片《郊游》入围,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的独苗,《郊游》的另一个片名叫做《年轻男孩的日记》。以前,蔡明亮导演的《爱情万岁》《不散》《黑眼圈》就曾入围过主竞赛单元,还曾凭借《爱情万岁》成功擒下金狮。

宫崎骏的第11部动画长片《起风了》也入围了主竞赛单元,该片最近正在日本热映,首映两天票房就接近10亿日元,预计总票房将突破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起风了》讲述的是日本“航空之父”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延续了宫崎骏一贯的反战理念。

之前,韩国导演金基德的《莫比乌斯》原本传说将进入主竞赛单元,但出人意料地被“降级”到了非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蔡明亮 威尼斯电影节 郊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