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一代宗师》代表香港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013年09月24日 0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夷敏

王家卫《一代宗师》将代表香港“冲奥”

南都讯 9月23日,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宣布,决定向美国电影学院推荐影片《一代宗师》代表香港区参加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外语片奖。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表示:今年出色的香港电影为数不少,最后,《一代宗师》得票最高,获选代表香港区参加本年度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一代宗师》自8月30日在美国进行大规模上映以来,首周末票房超300万美金,创下自2006年《霍元甲》以来在美国上映的华语电影开画周末票房的最高纪录,截止到上周末,《一代宗师》北美票房已超过《色。戒》,跻身全美华语片前十名。这是王家卫电影首次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一代宗师》作为今年北美上映的最具话题性的华语电影,绝大多数美国媒体和影评人对片中的唯美画面和武打给予高度肯定,《纽约每日新闻报》认为:“影片视觉效果精致美妙,令人无法自拔”。《纽约时报》评论称:“不管影片中涉及到了多少历史,《一代宗师》本身就是一部具有说服力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佳作。”T heWrap表示:“王家卫的电影比很多导演的电影都要耐看许多,这部电影值得在大银幕上一看再看。”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代宗师 奥斯卡 最佳外语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