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宗师》获奥斯卡双项提名 美国版有望内地公映


来源:渤海早报

人参与 评论

第86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近日揭晓,代表香港电影出战的《一代宗师》获得了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两项提名。片方负责人透露,正在积极促成美国版《一代宗师》与内地观众见面,有望于2014年在内地公映,让观众们再次与《一代宗师》“久别重逢”。

《一代宗师》剧照

第86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近日揭晓,代表香港电影出战的《一代宗师》获得了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两项提名。王家卫对此表示,这两个奖项的提名是对香港电影工作者的肯定。片方透露,美国版《一代宗师》有望于今年与内地观众见面。

《卧虎藏龙》之后,《一代宗师》成为华语电影近年来征战奥斯卡战绩最好的影片。对于两项奥斯卡提名,导演王家卫表示:“电影世界只有一种语言,就是以心传心,取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及摄影的提名,这不仅是香港电影的光荣,也是对所有香港电影工作者的肯定。”据悉,此次获得提名的《一代宗师》与此前在内地上映的版本并不相同,时间上短了近20分钟。而这一版本的《一代宗师》在北美上映时可谓叫好叫座,在2013年度北美上映的外语片中,它排名第三,也是近十年来北美票房最高的华语电影。美国发行方韦恩斯坦的联合主席哈维·韦恩斯坦表示:“Philippe le Sourd及张叔平分别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的提名,证明《一代宗师》受到了奥斯卡的整体肯定。我希望将金像奖带到中国,带给王家卫这位独一无二的导演。”

同时,《一代宗师》内地发行方公布了若干张此前未在影片中出现过的剧照。片方负责人透露,正在积极促成美国版《一代宗师》与内地观众见面,有望于2014年在内地公映,让观众们再次与《一代宗师》“久别重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一代宗师 提名名单 获奥斯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