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甄子丹:周星弛“西游”太颠覆 我不能太过分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甄子丹接受凤凰娱乐专访,一解《大闹天宫》创作心得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图/卡卡西视频/王磊)这次采访是在1月13日进行的,距离《冰封:重生之门》杀青还有一个礼拜,甄子丹在接受医生开的四盒

甄子丹接受凤凰娱乐专访,一解《大闹天宫》创作心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图/卡卡西 视频/王磊)这次采访是在1月13日进行的,距离《冰封:重生之门》杀青还有一个礼拜,甄子丹在接受医生开的四盒感冒药后从重感冒的昏沉中恢复了精神头,带着冰封侠“刘海在燃烧”的发型,风尘仆仆地回到酒店。“北京太堵了,堵得都疯了”,抱怨了一下晚6点东三环的路况,甄子丹马上切入正题。

不出意外的话,《大闹天宫》将会成为甄子丹在内地首部单片三亿以上票房量级的电影(《建国大业》除外),更为重要的是,借着孙悟空浑身正气,甄子丹去年在内地无端损失的名誉也会得到扭转。所谓是是非非说不清道不明,但对于广大观众来说,他们必须确认甄子丹能否正确地表演孙悟空,对甄子丹表演上的担心一定是多过电影特效的。好在他做足了功课,没有在表演的维度中留下过多破绽,就如他自己所言:“孙悟空在我心目中不比李小龙来的陌生……但演孙悟空不能颠覆不大,要塑造一个英雄人物,你不能做得太过分”。

除了做演员,甄子丹更大的难处是彻底放弃混合格斗的招牌,从好莱坞买回两个造价不菲的环形威亚,拍一些上天下海的东西。按照他的逻辑,牛魔王要和玉皇大帝都是神,要在一瞬间绕着地球斗上好几圈,途经七大洲四大洋的标志性古文明建筑,例如万里长城或者狮身人面像。围着地球打完三圈,还要去外太空接着干,这一切,他都拍了,只是导演和制片没敢往成片里放。

其实身为少数几个在好莱坞打过工的华语影人,甄子丹今天回头看这部戏时颇为感慨,《大闹天宫》做了很多好莱坞范的事,尤其“返聘”30几个好莱坞一线工匠驻扎北京,为一部华语奇幻大片打工,还是头一遭。从2010年年末实拍杀青到2014大年初一上映,三年为一瞬,这一瞬间,是甄子丹从前绕几圈地球都不曾做到的。

幻想曲

“牛魔王和玉皇大帝打斗时穿越北极、沙漠,看到万里长城和非洲大象,他们是神,他飞行的速度快到超过时间的定义。”

凤凰娱乐:这部电影后期做了三年,这是你从一开始就清楚的吗?

甄子丹:一早就知道这个戏会这样,因为牵涉到那么多的特效镜头,所以肯定需要很长时间。其实咱们的时间不够了,如果时间可以再多一点的话我相信会更好。

凤凰娱乐:再来几年?

甄子丹:我觉得反正就是做到最好,我的个性就是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但是很遗憾不可能每一部电影可以做到十全十美。

凤凰娱乐:制片方肯定要求赶紧上了。

甄子丹:对对,确实也等了很久。

凤凰娱乐:那这三年时间里,你还有回头再关注它的后期吗?

甄子丹:偶尔有跟导演沟通,反正动作的部分是我拍的,我肯定最清楚,剪接也给了意见,但是也清楚这个戏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脑特技和3D效果里,我们还找了美国《蜘蛛侠》的音乐总监(克里斯托弗-杨Christopher Young),还有混音,然后各方面的效果。

凤凰娱乐:还有音响剪辑。

甄子丹:对,都在外国做,老板就觉得反正都做的那么丰富了。

凤凰娱乐:这个是制片去找的,还是你好莱坞的关系找来的?

甄子丹:没有什么关系,完全是制片他们来找的。

凤凰娱乐:其实我是担心这毕竟是三年前拍的,你会不会在这三年里又想出新的点子,后悔当年没有这么拍?

甄子丹:绝对没有,因为不瞒你说当时我想了很多,我先不说演的那部分,先说动作那部分。因为我知道《大闹天宫》动作风格肯定是很天马行空,上天下海,想象空间肯定是很无穷无尽的,所以当时我已经豁出去,去设计一些在现实生活上不可能想到的动作。我也清楚,我有电脑世界的空间让我去呈现这些东西,我当时想的东西,好多的想法其实都没剪到这个戏里面。其实我们总共的内容很长,最后剪到三个小时版本,三个小时当然是太长了,没办法,就是排片的名额与时间有限制,最后就是定了现在两个小时的版本。一开始的时候,我们那个内容真是包罗万象。

我举个例子,一开始我们不是有一个神魔大战嘛,我想的整个概念就是很大胆的,很有突破性的,比如说周润发他扮演那个玉皇大帝跟牛魔王,开始他们有一场在宇宙大战,我拍了环绕地球转了好几个圈,经过非洲,经过所有的国家,然后飞出去飞到外太空,就是我们在外国看的一些超级英雄电影。

凤凰娱乐:《钢铁之躯》。

甄子丹:对,《超人》那种想象空间,我都想象了,而且用在我们中国的超级英雄上,就是我们中国神话里面的主人公,孙悟空、玉皇大帝、牛魔王。我想象的场面不敢说是超越好莱坞,最起码想到这里。然后牛魔王和玉皇大帝在整个世界整个空间停顿在那里,玉皇跟牛魔王他是神,他飞行的速度快到超过时间的定义。

凤凰娱乐:他们在打的时候咱们都是静止的。

甄子丹:对,我拍了好多,飞去北极然后又飞过沙漠又去了万里长城又去过非洲,见到非洲有一些非洲大象,就是很大胆的。然后后来导演就觉得“哇,子丹这会不会太超越了?”我说这样才有突破性嘛,然后到了最后经过导演跟老板他们的选择,他们的决定还是比较保守一点。今天我回看咱们《大闹天宫》里面的东西,我才想,哇,原来我拍过那么多东西,其实很多东西还没有在现在这个片里面。

凤凰娱乐:这种神级别的人在对打,他们的破坏力得是什么样子呢?一个掌风毁一座山?

甄子丹:我觉得当然他绝对有这个能力,关键是你要让观众看到一些东西,观众想不到的才过瘾。一个掌风谁都能想到,怎么说呢,太简单了。其实还有很多设计概念的,玉皇大帝,一开始我们想的是九条龙在那背后飞出来,九条龙混在一起变成一把剑,你想象到的,我们都想呈现出来。

好多的原因,本来我们的故事内容已经有四五个小时,根本就没有时间没有空间让我们去发挥每一条线,你看一个故事,现在上映的电影长度就两个小时,《大闹天宫》的内容那么长,你怎么讲好这个故事,又要说孙悟空又说要牛魔王,又说要这个又要说那个,就很难,把所有的元素都放进去,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电影《大闹天宫》相关新闻

2014年春节档新片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甄子丹 凤凰娱乐 牛魔王

人参与 评论
独家专访《大闹天宫》孙悟空扮演者甄子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7/8b5d5d5d-1ad6-499b-a131-90dbde9470ed.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