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香港电影金像奖预测:《一代宗师》或横扫全场


来源:大公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年提名的电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几乎都是甚具香港电影色彩的作品。近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赛果较为接近一般观众的口味,跟影评人的角度似乎越来越不一样(电影评论学会的赛果亦有接近大众口味的趋势)。新晋导演应是黄修平,《僵尸》导演麦浚龙令人眼前一亮,如今年落败下届应有机会得奖。

外界一致看好《一代宗师》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大放异彩

2月初第三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曝光,《一代宗师》获十四项提名,《激战》获十一项提名,还有《盲探》《毒战》、《扫毒》、《救火英雄》等优质电影竞逐,好不热闹。令人兴奋的是今届的影片和影人都有力争,片种多元化,有熟悉的电影人亦有新名字。以最佳电影和导演的提名为例,《狂舞派》(提名最佳电影)和《救火英雄》(郭子健提名最佳导演)属新上榜。《狂舞派》是黄修平导演的第三部作品,但前作都不算受欢迎,今次却一鸣惊人跃升成为电影红人。郭子健则战绩彪炳,执导的《打擂台》曾夺最佳电影,与周星驰合导的《西游-降魔篇》去年是内地票房冠军,今次执导的《救火英雄》令他成为实力导演之一。

今年提名的电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几乎都是甚具香港电影色彩的作品。除了《中国合伙人》和《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外,所有入围电影都是不折不扣的地道香港电影。而这些电影中有大部分是内地和香港合拍片,似乎说因合拍而令电影不伦不类、失去香港电影特色的说法站不住脚。其中《狂舞派》的湛新和《殭尸》的怀旧更令观众鼓舞。

只要有王家卫作品的一年,他的电影必定成为金像奖的热门。今年他的《一代宗师》肯定可以横扫不少奖项,尤其是技术奖如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动作设计、摄影和剪接奖等,应有部分是其囊中物。

近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赛果较为接近一般观众的口味,跟影评人的角度似乎越来越不一样(电影评论学会的赛果亦有接近大众口味的趋势)。广大观众评论电影的取向多从两方面看,一是电影是否卖座,二是电影有没有话题。依此方向,最佳电影和导演应是《一代宗师》和去年最高票房的《激战》之争。最佳编剧的情况亦一样,但若论其完整性,《北京遇上西雅图》较佳。

最佳女主角几乎是章子怡(《一代宗师》)的囊中物,提名了十一次的郑秀文机会较低。颜卓灵应是最佳新人,但她不是第一次演电影,《狂舞派》另一位演员蔡瀚亿呼声最高。男主角是梁朝伟张家辉两位“武林高手”较技,张的“八块”腹肌尽显其专业精神,应看高一线。新晋导演应是黄修平,《僵尸》导演麦浚龙令人眼前一亮,如今年落败下届应有机会得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赛果 一代宗师 香港电影金像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