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老总王健林年会讲话曝光 院线业务或于年内上市


来源:Mtime时光网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内部年会的讲话稿曝光,其中提到,2014年万达将全力推进两个目标公司上市。万达院线收入41亿元,完成计划的105%,同比增长33%;净利润完成计划的139%,同比增长50%,大幅超出计划。

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其中文化集团收入255.2亿。

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内部年会的讲话稿曝光,其中提到,2014年万达将全力推进两个目标公司上市。尽管具体细节暂不知,但可以猜测,目前处于IPO排队状态的电影院线和处于初审状态的商业地产是最有可能的两个项目。而其中,当属已通过审核,排名较为靠前的万达院线希望最大。

截止目前,万达集团拥有了两个海外上市平台,其一是借壳香港公司的万达商业地产,另一个是于2012年9月购入,去年年底在纽交所上市的AMC院线。据悉,万达院线的IPO已经等待三年,由于证监会已经明确IPO开闸,且万达院线排名靠前,因此今年冲刺成功几乎是板上钉钉。

万达院线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院线公司,拥有银幕数1247块,2013年的票房收入近32亿(总收入41亿),占全国总票房的14.5%,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其收购的AMC为美国第二大院线,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银幕,占美国票房的近20%。两家相加,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院线公司。

万达院线的优势在于,有强大的商业地产支持。但放映只是电影产业链的终端,王健林曾强调,万达前些年的重点是做地产,再往后要大力进军文化产业,电影是重要的突破口。因此,除了院线,万达还于2009年组建了电影制作/发行公司万达影视,参与出品的电影包括《HOLD住爱》、《宫锁沉香》、《警察故事2013》、《北京爱情故事》等。

中国电影业目前正快速发展。上市,对一个企业的好处是,走向专业化,少受资金牵绊,可以放手去扩展。目前电影行业里,已上市的公司包括华谊兄弟(A股)、博纳影业(美股纳斯达克)、光线传媒(A股)等,这几家公司在内地民营影企里,产片量和票房基本稳居前三甲位置。

可见,在做电影这个“烧钱”的行业,上市对一家企业的重要性。除了万达院线外,小马奔腾、海润影视、北京新影联院线、横店影视、西影集团、派格太合传媒等公司都曾有过上市的打算。分析认为,如果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将带动国内影视类公司的新一波上市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万达 讲话稿 AMC 王健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