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华沙电影节主席:中国电影人要拍自己的电影

2012年04月26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欣培 视频/郭澄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独立电影人风险更高他们代表电影的未来

每个人对于电影都有不同的喜好,斯塔凡-劳丁坦言自己更喜欢文艺电影,“我喜欢艺术电影,独立电影人要面对更大的风险,他们没有那么多资金,但我认为他们代表了电影的未来。在波兰有这样一个趋势就是,在建造电影城时会考虑放映大片。但随着艺术电影观众人数增加,也有电影城会放映一两部艺术电影,我相信中国电影也会这样发展。”

呼吁中国电影人发出自己的声音

谈到对中国电影人的建议,斯塔凡-劳丁称中国文化底蕴丰富,中国电影人要有自己的特点,“中国有如此悠久丰富的文化,我相信中国电影人应该用好这些资源,不要跟随世界潮流,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我对于用中国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非常感兴趣。波兰也有电影人试图拍好莱坞式的大片,但我认为无论是波兰人还是中国人都应该用自己的方式讲自己的故事,这样才会产生真正让各国观众感兴趣的电影。”

欣赏李安《霸王别姬》印象深

至于自己最欣赏的中国电影与电影人,斯塔凡-劳丁坦言自己喜欢的电影是陈凯歌的《霸王别姬》,最欣赏的导演是李安,“华沙电影节从20年前起就开始展映中国电影。我自己最喜欢李安,然后陈凯歌的《霸王别姬》也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他们都太出色了。我一直很重视鼓励年轻的电影人,并先于很多其他电影节地邀请他们去华沙。”

[责任编辑:武中豪] 标签:电影节主席 电影人 斯塔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