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Tropfest短片电影节主席:短片更需要好故事

2012年04月26日 07: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欣培 视频/郭澄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对话Tropfest短片电影节主席约翰-波尔森

Tropfest短片电影节主席约翰-波尔森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5日,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嘉宾,Tropfest短片电影节主席约翰-波尔森接受了凤凰娱乐对话。他十分看好短片的前景,虽然一部短片很难盈利,但他相信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短片会逐渐被市场所接受。不过同时他也指出一部好的短片电影也是需要好故事做支撑的。

短片电影易被市场接受难盈利

约翰-波尔森十分看好短片的前景,他相信短片电影可以被市场接受,“短片电影是电影市场中的全新领域,观众可以在飞机上、手机里、电视上、网络上进行观看,现在人们工作越来越繁忙,闲暇时光越来越少,所以看短片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他还特别指出在中国更容易被接受,“有资料显示北京的出行时间比其他国家地区都要长,在公车上你就可以看完一部短片,这绝对是有市场的。”

虽然波尔森对短片电影前景很乐观,但如何盈利一直是短片电影从业者需要面对的问题。波尔森直言:“卖出一部短片的确很难,但可以打包出售,形成一个系列,可以从品牌上,也可以从内容上。”

好故事是所有电影的必备条件

谈及短片电影和普通电影的区别,波尔森直言主题可能会不同,短片要求能力更高,需要观众在短短3分钟内落泪,没有过多铺垫的过程。但其实二者都需要好剧本做支撑,波尔森表示:“不管你是2分钟的短片还是102分钟的长片,归根到底,好故事才是电影的根基。”

同时,短片电影也是年轻电影人一种入门的方式,波尔森表示:“作为一个新人,也许没有人会愿意资助你百万元的金钱去拍大片,但是用手机、DV你同样可以拍一部5分钟或10分钟的短片,只要故事好,还是会被认可的。这是训练年轻电影人了解制作电影的过程。”

品牌赞助微电影是明智之举

近年来,“微电影”在中国广泛流行,但多数微电影都是靠赞助品牌投资拍摄而成,俨然有广告的嫌疑。面对这一现象,波尔森认为很正常,并称赞赞助品牌的做法很明智,“他们不用直接花钱在电视上做广告,而是请专业电影人来拍短片,只需要植入自己的产品就可以有效地进行宣传,同时也给了这些电影人执导电影的机会。”

波尔森还表示这种“微电影”比广告的效果会更好,“我在纽约的朋友很排斥电视广告,他认为这是在强制他观看,但是他会选择看数字电视,品牌赞助商投资的‘微电影’就会在这样的平台上播出,这让你有选择的余地。对于自己的选择,你就会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武中豪] 标签:短片电影 Tropfest 好故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