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新片票房大热 承诺70岁后再推新动画片
2008年09月02日 08:37上海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宫崎骏]

宫崎骏

 

本报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31日晚,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参赛片《悬崖上的金鱼姬》在水城举行了首映式。中午,宫崎骏只身一人参加了该片的记者会。这位67岁的老人告诉记者,《悬崖上的金鱼姬》是拍给小孩看的,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在70岁之后拍。

从情节上看,《悬崖上的金鱼姬》简直是幼儿版《海的女儿》。宗介和妈妈理纱住在悬崖上的小屋里,这一天,宗介偶然在海边发现钻进玻璃瓶里的人面鱼波妞并救了她。由于先前舔了宗介手上的血,波妞变成了人类的模样,拯救了海啸侵袭下的小岛,并和宗介永远生活在一起。

不同于以往对先进动画技术的追求,宫崎骏这一次挑战自己不擅长的水彩绘画手法,亲自动手一幅一幅地描绘场景。老人之所以如此费心,有两个原因。据介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迪士尼的动画作品,对他有着很大的影响。与现在的动画相比,以前的动画人物的运动相当丰富。比如,当一个角色说话的时候,它不仅仅只有嘴在动,眼睛与鼻子都有着微妙的运动,这些都需要手工来完成。

另外一个原因则来自于宫崎骏的家庭。据悉,老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的孩子,影片中的小男孩宗介的原型是宫崎骏的孙子,老人说这是送给孙子的儿童节礼物。

在看过电影后,虽然一些媒体认为宫崎骏的这部新片不如《千与千寻》等旧片有深度,但宫崎骏自言希望在动画制作中创造出一番新天地,返璞归真也许是这位古稀老人的心得体会吧。(徐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徐佳   编辑: 许晨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