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5年后出新作《起风了》 7月20日日本上映

2013年03月30日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宫崎骏5年后出新作《起风了》 7月20日日本上映

宫崎骏新作《起风了》海报

宫崎骏导演时隔5年之久的新作《起风了》(《THE WIND RISES》)将于7月20日在日本全国上映,影片的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此前吉卜力只是透露将在今年夏季档公开,未曾告知具体的上映日期。

宫崎骏导演兼脚本担当的《起风了》改编自其所著的在《Model Graphix》(大日本绘画)的2009年4月号-2010年1月号中连载的同名人气漫画,刻画了一个实际存在的人物——零战的设计者堀越二郎(零战是“零式舰上战斗机”的简称)的生涯。影片不仅仅是一般的英雄主义式的成功励志故事,而且细腻地呈现出从只是单纯地喜爱航空机的少年到为了战争不得不陷入“是否应该制造(杀人机器)零战”的深刻苦恼的心理,和他与患有结核病的美少女之间的纯爱。

这是宫崎自2008年的《悬崖上的金鱼姬》后首次执导的作品。由久石让担当音乐,主题歌则请来松任谷由实演绎。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宫崎骏 新作 起风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