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6届东京电影节公布开幕片 汤姆汉克斯新作中选

2013年07月30日 18:49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6届东京电影节公布开幕片《菲利普船长》当选

《菲利普船长》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即将于10月17日举办的第26届东京电影节,将由好莱坞大作《菲利普船长》担任开幕片。同时,日本本土古装大作《清须会议》将成为闭幕影片。

开幕片为汤姆-汉克斯新作 改编自索马里海盗事件

《菲利普船长》是曾执导《谍影重重2、3》的保罗-格林格拉斯的新作,由汤姆-汉克斯、凯瑟琳-基纳等人联合主演的动作传记片。

影片根据2009年阿拉巴马号货轮遭遇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菲利普斯船长为换取船员安全,主动把自己交给海盗作为人质,后被海豹突击队营救的故事。毫无疑问,汤姆汉克斯将在片中担任男主角菲利普船长。

虽然《菲利普船长》是部传记电影,但片中的火爆动作场面并不少,这也是东京电影节继两年前的《三个火枪手》之后,再次选择好莱坞商业大片担任开幕影片。

但东京电影节官方并未在新闻中透露,格林格拉斯和汤姆-汉克斯两位重磅主创是否会在开幕式上出席。

三谷幸喜新作成为闭幕片 日本影星云集

公布开幕片同时,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由三谷幸喜执导,役所广司、佐藤浩市、妻夫木聪、伊势谷友介、浅野忠信等二十余位日本影星联袂主演的《清须会议》荣幸当选。

《清须会议》是部历史时代剧,讲述本能寺之变、织田信长死后,重臣们为决定继承者而召开的清须会议席间始末。这是三谷幸喜执导的首部时代剧题材影片,而在此之前,他导演的《魔幻时刻》、《有顶天酒店》等片,均广受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清须会议》是近三年来,日本本土电影首次担任东京电影节闭幕片。此前两年,成为闭幕影片的分别是《点球成金》和《曲线难题》两部好莱坞影片。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7日至25日在东京举行。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东京电影节 菲利普船长 东京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