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乔布斯》办跨界对话 艾什顿-库彻谈投资野心勃勃

2013年09月02日 08: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图/二萌

艾什顿-库彻谈投资野心勃勃

凤凰网娱乐讯(文、图/二萌) 9月1日,一场名为“看美国合伙人,解读乔布斯精神密码”的跨界对话活动在京举行,电影《乔布斯》主演艾什顿-库彻及新东方教育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王强等悉数亮相。对于自己的投资事业,艾什顿-库彻毫不掩饰他的野心,“其实,规模还不够大。”

《乔布斯》开启中国合伙人“新梦想”

乔布斯不仅给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改变生活的苹果系列产品,更留下了值得每个人细心品读的宝贵创业经验。随着电影《乔布斯》在内地公映的时间越来越近,“乔布斯”再次成为热门关键词。现场,几位中国合伙人不约而同提及,乔布斯的经历具有强大的推动力,他给予所有人追求新梦想的勇气。新东方教育集团的创始人王强在观影后表示,《乔布斯》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部从中可以真正学习到乔布斯创业之初宝贵经验的伟大作品,“其实这部电影我隐隐约约读到了他的精神密码,这样一个改变了世界的人,他的心灵是什么东西呢?他是一个把规则、原则都远远提升到世俗人性以外的人。”而徐小平则说:“这部电影对中国观众的意义要远远超过对美国,因为美国人从小受到的教育就跟我们不同。当我们说要改变世界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去做国家主席,而是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你自己,这也是对我而言最大的启发。

艾什顿-库彻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电影《乔布斯》将描写的重点聚焦于乔布斯创业初期的二十多年历程,从1971年至2000年间的故事着手,再现乔布斯创业初期的工作和生活。1976年,21岁的乔布斯与26岁的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自家的车库里成立苹果公司,并以敏锐的洞察力与想象力在电脑工业领域占据重要地位。而1985年,乔布斯却毅然离开苹果公司,电影《乔布斯》则再现了这一时期他是如何一步步以顾问和CEO身份,重新执掌苹果公司挽回颓势的惊人之举。

从出道的好莱坞偶像男星,到之后的“全球最性感男人”,媒体聚焦的都是艾什顿-库彻的外貌。而这位看似偶像派的男人,更令人折服的却是他的商业头脑。没有绚烂的家世,艾什顿-库彻早早学会了“改变世界,也改变自己的命运”。活动上,艾什顿-库彻与中国合伙人们分享了他对乔布斯的崇拜之情,“乔布斯留给这个世界更多的是精神遗产,他是一个敢于对不可能说不的人。扮演乔布斯,对我而言是一个净化和提升的过程。”在对创业理念的探讨中,库彻认为乔布斯精神所鼓励的“创新、坚持、追求品牌”,对于每一位创业者而言,都是需要深刻研究与领悟的,“我们可能需要对一个指令或者一个目标进行解析,然后才去把这些创新的梦想,用实际的行动来一一实现。”

若说乔布斯给硅谷留下了苹果,给电影行业留下了皮克斯,那在继承“电影与商业跨界融合”这一点上,艾什顿-库彻正用其风生水起的演艺事业与日益扩张的投资版图紧紧追随着乔布斯的脚步。艾什顿-库彻表示,演艺与投资他都会继续兼顾下去。而对于自己的投资事业,库彻毫不掩饰他的野心,“其实,规模还不够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乔布斯 库彻 跨界对话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