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小帅导演讲座谈审查:一个最高领导定调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王小帅与学员合影 王小帅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15日,由著名导演谢飞领衔担任院长的首届“56青年导演训练营”在京开讲,著名导演王小帅担任公开课导师。课堂上,王小帅谈起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时毫

王小帅与学员合影

王小帅

凤凰网娱乐讯 12月15日,由著名导演谢飞领衔担任院长的首届“56青年导演训练营”在京开讲,著名导演王小帅担任公开课导师。课堂上,王小帅谈起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时毫不掩饰地称中国的审查制度很奇怪,会议模式的审片没有意见统一的时候,“问题是这样的,领导说不错,群众又有意见。”

谈审查:会议模式审片意见难统一

当天在课上,王小帅谈起中国电影的审查制度时毫不掩饰地称中国的审查制度很奇怪,“中国的审片是非常奇怪的,之前是会议的模式,各个部门都坐在一起看片,有一个最高领导,其实大家看完片子以后,一个最高领导定个调子。”

王小帅在谈起自己电影的审查过程时表示,“我记得那天开会的时候,一开始大家还觉得挺高兴,因为相对比较高的长官在这个屋里面说这个片子不错,但是领导说不错以后,大家就要提意见,意见就提坏了。问题是这样的,领导说不错,群众又有意见,中国会议是这样的,但是没有定论,这个里面是不是方式也有问题,我们对电影的观影和审查的有关系。”

谈演员:被认可后明星演员会找上门

谈起自己被大家熟知的作品《日照重庆》,王小帅称这部作品很商业,而对于片中演员的选择,王小帅坦言自己不会简单的排斥使用任何演员,“一定要适合,我觉得《日照重庆》,王学圻是不二人选,也特别难找到这个年龄段里面气质比较接近的,碰巧是比较好的演员。我觉得一个好的演员,真正好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个不在话下了,他适合这个角色,他的气质和演绎的方式和你能够契合的,”王小帅表示,“范冰冰是先看了这个剧本,她看了以后她也要参与进来。其实是你找一个明星来演,或者像碰到有些明星有兴趣过来,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你如果说用单纯的需要找明星合作方法的话,波折更多一点,其他的诉求更多一点,相反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做,一点一点的被大家认可和认识,其实很多明星也愿意跟你合作,因为明星有跟多机会,这样的机会就变少,他有勇气合作一吧,给他留下的也是很难忘的经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王小帅 导演 一个最高领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